设计与艺术学院开展企业走访及就业调研工作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与用人单位联系,拓宽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准确把握就业市场需求,积极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4月18日至4月21日,设计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灵,副书记陶志超,就业专员邓婷一行,针对杭州市、宁波市艺术专业相关行业开展走访企业和拓展就业市场工作。

    第一站走访了宁波赛龙进出口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4年5月,主要经营创意类促销礼品和时尚类办公用品,目前旗下拥有赛龙文具,赛龙礼品公司和NEVER自主品牌,是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工贸一体化企业。走访期间参观了赛龙公司的产品陈列室,生产车间等,双方还举行了座谈会,刘灵书记详细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本科教学,毕业生知识结构、能力素质等方面情况,赛龙公司章吉龙总经理就公司发展历程、经营模式、经营理念、市场开发、公司规模、人才需求特点及就业政策等做了详细介绍,双方就企业宣传招聘、实习实训、毕业生专业技能等方面交换了意见,针对企业和学院下一步深入合作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达成了初步共识。


​    第二站走访了位于杭州市余杭区的老板电器。公司自1979年创办以来,近40年不断地发展与壮大,现已成为中国厨房电器行业发展历史最长、生产规模最大、产品类别最齐全、销售区域最广的龙头企业之一。在2007级校友赵本强的带领下,一行参观了自动化生产车间,自主柔性生产线,产品陈列室等,对企业的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期间校友介绍了在企业的生活、学习、工作,以及职业发展情况,针对学院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生管理与服务等多方面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第三站来到了浙江果然控股有限公司。该公司是我院2018届毕业生自主创业公司,公司致力于打造企业一站式服务平台,服务企业整个生命周期。刘灵书记语重心长的给校友熊峥提了几点建议:一是要转变角色、做好榜样、为校争光;二是要踏实肯干,明确目标,做好职业规划;三是诚信做事,稳中求进。校友衷心希望能与学院加强合作,共谋发展。

       通过此次企业走访,开拓了学院就业市场,扩宽了就业渠道,通过调研充分了解了用人单位对人才培养的新需求和毕业生工作情况,增进了学校与用人单位的相互了解,并就学生就业实习、校企合作等方面与各公司达成了共识,为进一步促进我院就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设计与艺术学院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