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西财经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宣传介绍

点击次数:

    走了许远的路,爬过了许多的山,跨过了许多的河流,越过了许多的阻碍,有过了诸多的欢笑和泪水之后,终于打了一场拼死一搏的战役。                                     ——高考,The dream Form hereon

    直到遇见你,风住、雨停、雾散尽,以往寒窗多载成了前尘往事,这里是梦想起航的地方——设计与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

    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

师资完备、复合教学、师资力量

    本专业现有专兼职教师29人,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及年龄结构合理。专任教师中,教授5人,具有博士学位6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1人,江西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人。近四年来,本专业教师发表代表性学术论文160余篇,出版专著28部,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20余项,完成各类课题20余项;主编教材18部,主持省级以上教研课题9项,省级以上本科教学工程项目9项,获得省级以上本科教学成果奖7项,指导学生完成各类课题(设计竞赛)80余项,完成多项为地方经济社会服务项目。

    在环境设计方面,我们先接触到的就是——“手绘”

    OMG!!!这些居然是用画出来的吗?!确定不是打印??

陈敏老师室内手绘作品

陈敏老师室外手绘作品

学生作品

指导:陈敏

学生作品

指导:陈敏

    除了手绘外,我们需要学习"3Dmax,cad,ls,ps"等专业性软件。

图源:陈尔纯

专业性软件指导老师:李苏云老师

学生作品:陈尔纯

指导老师:李苏云

培养计划

    本专业自2003年开始面向全国招收本科生,是我省开设该本科专业较早的学校之一,现拥有设计学一级硕士点、艺术专业硕士点。

    本专业培养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掌握环境设计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熟练掌握环境设计材料处理技术与科学设计方法,并具有创新能力和设计实践能力,能在教育机构、科研院所、环境设计与规划、工程施工与管理等单位或部门,从事公共建筑室内设计、居住空间设计、城市环境景观与社区环境景观设计、园林设计等工作,并具备项目策划与经营管理能力“信、敏、廉、毅”素质的创新创业人才。

办学优势、专业特色、学术优势

    本专业注重培养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拥有国家级经济管理与创业模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和江西省高校生态环境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拥有省级精品课程“观赏树木学”,拥有校外专业实践基地18个,建立专业学生工作室和风景园林与植物资源研究所、城市规划与景观艺术设计研究所,形成了优良的学生实验、实习和创新创业的实践环境,实现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并进。

    本专业凸显财经院校经济管理学科专长的优势,充分发挥学院环境艺术设计和景观艺术设计优秀教师优势,注重学生个性化发展,为不同特质和偏好的学生提供发挥自身特长的用武之地。学生根据自身的兴趣和条件,致力于艺术理论、设计方法、项目决策与经营管理的学习,成为懂设计技术与管理的复合型人才。

丰富多彩的学期拓展课

    我们还有丰富的小学期拓展课哦!切,又是画花花草草家具房子呗不!你错了!快来见识一下什么叫

环境设计181班部分摄影作品欣赏

指导:李刚老师

环境设计181班部分摄影作品欣赏

指导:李刚老师

环境设计181班部分摄影作品欣赏

指导:李刚老师

张尚志老师作品欣赏

张尚志老师上课讲解图

环境设计182班部分学生作品

张尚志老师指导

环境设计182班部分学生作品

张尚志老师指导

    专业妥妥的、学习充实的大学,你值得拥有。学科体系完整,培养模式不断创新:培养模式-工作室、环境设计工作室-主要为建筑的内在环境,手绘、制图软件要求较高。

左:.张景-2015“井岗之星”设计艺术创意大赛 右:张概概-2015“井冈之星”创意设计大赛

    设计与艺术学院环境设计工作室,一个以社会实践为基础,加强学习交流为主要目的学生团队设计工作室,于2009年11月1日正式成立。

    工作室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倡导积累、传承、共享的意识,坚守着相同的理念和目标,专注办公设计设计、购物空间设计、不断积累设计实践经验,为社会创造价值的同时,也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平台,并努力把设计工作室打造成为自主学习、实践教学、培养人才的基地。

理念:自主学习、团队协作、持续发展。

主要成绩

1.2012年秋水广场立体景观的生态设计获得“金圣杯—江西之星”创意设计大赛银奖(彭旭)

2.2015江西省“井岗之星”设计艺术创意大赛获得一等奖(蔡佳丽)

3.2015江西省“井岗之星”设计艺术创意大赛获得一等奖(张景)

4.2015年第七届美术教学成果大赛获得三等奖(巫泽权)

5.2015年江西省素描作品大赛获得三等奖(严庆)

6.2016年第六届“江西之星”创意设计大赛获得三等奖(杨树强)

7.2016年第六届“江西之星”创意设计大赛获得三等奖(吴月园、袁培培、黄欣)

8.2017年第八届美术教学成果大赛获得二等奖(肖琳)

9.2017年“井冈之星”设计艺术创意大赛获得三等奖(吴月园)

10.2017年“井冈之星”设计艺术创意大赛获得三等奖(陈艺允、戴晴、裴婷婷)

11.2017年第五届“中装杯”全国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获得二等奖(柳叶)

12.2017年第五届“中装杯”全国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获得三等奖(张丽娟)

13.2018年意大利.萨兰托国际设计节获得铜奖(赵志燕)

14.2018年“井岗之星”设计艺术创意大赛获得铜奖(陈冰清、张丽娟)

15.2018年第七届“汉腾汽车杯”江西之星创意设计大赛获得银奖(陈冰清)

16.2018年第七届“汉腾汽车杯”江西之星创意设计大赛获得铜奖(程立强)

赵志燕-第八届美术教学成果大赛

陈冰清、张丽娟2018“井岗之星”设计创意大赛

雷超-第六届“江西之星”创意设计大赛

左:程立强.第七届“汉腾汽车杯.江西之星”创意大赛

右:陈冰清.第七届“汉腾汽车杯.江西之星”创意大赛

    教学资源丰富,办学能力不断提升

师生作品

姓名:甄杰斌

毕设:“SOUFFLE”婚纱店空间设计

指导老师:胡丹霞

姓名:季俊杰

毕设:众妙之门艺术展馆

指导老师:李苏云

姓名:巩莹

毕设:石原屋怀石料理空间设计

指导老师:陈茜

姓名:方小科

毕设:『南山梦咖啡厅』

指导老师:胡茗芙

姓名:杨柯

毕设:醉仙府新中式餐饮空间设计

指导老师:胡丹霞

姓名:赵志燕

毕设:影忆时光主题酒店设计

指导老师:胡颖

姓名:杨雯君

毕设:“禅茶一味”茶餐厅设计

指导老师:陈敏

姓名:于小玉

毕设:统战活动中心

指导老师:徐津

    有这么多的优秀指导老师,相信大家看到这里,都能感受到「环境设计专业」的魅力以及我们的师资团队强大。


国内获奖

环艺作品--慕遥城

环艺作品

--Time Machine fan club interiordesign排版

环艺作品--哈利波特专卖店

环艺作品--半岛画廊

    在这里,给你不会枯萎的梦想、浪漫至死的情怀、与日俱增的勇气。环境设计,我们在这里等你。接下来是艺马当先小编送给努力拼搏过的你们。高考,其实也如我们曾经,经历过的千百场考试一样,它只能是某一段时间的答案,而不是人生的答案。

    未来就是未知,未知就有诸多的可能,或许一个梦会碎,但另一个梦又会被铸造起来,又或许你就那样执着地去,即使没有梦想,但却生活得平常却美好。高考是座独木桥,但是走过或没走过,希望大家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