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西财经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景观设计专业招生宣传介绍

点击次数:

    走了许远的路,爬过了许多的山,跨过了许多的河流,越过了许多的阻碍,有过了诸多的欢笑和泪水之后,终于打了一场拼死一搏的战役                                     ——高考

    直到遇见你,风住、雨停、雾散尽,以往寒窗多载成了前尘往事,这里是梦想起航的地方——设计与艺术学院「景观设计专业」

    环境景观设计要求以园林专业为基础,重点培养学生从事景观建筑设计、景观工程设计以及相关管理和研究工作,并具有城市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场地规划与设计、建筑文化遗产保护管理等工作的基本能力。景观建筑设计专业将对全国的城市和环境建设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为可持续发展的城乡环境建设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图源:滨水山地公园公园总平图片

    江西财经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复合教学、师资完备

师资团队

    本专业现有专兼职教师29人,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及年龄结构合理。专任教师中,教授5人,具有博士学位6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1人,江西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人。近四年来,本专业教师发表代表性学术论文160余篇,出版专著28部,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20余项,完成各类课题20余项;主编教材18部,主持省级以上教研课题9项,省级以上本科教学工程项目9项,获得省级以上本科教学成果奖7项,指导学生完成各类课题(设计竞赛)80余项,完成多项为地方经济社会服务项目。

    迈着整齐的步伐现在向您走来的是——“手绘”大军代表队,他们口号是图画是设计师的语言。

景观设计专业手绘

学生作品:陈嘉伟手绘

    除了手绘我们专业还有!!!这几个大学四年打交道最多的“SUPSMAYA3DCAD”

世界就掌握在你的“手”上!

学生作品:易雁南

学生作品:陈嘉伟

学生作品:何顺玉

图源:龙湖香醍璟宸意向图

优秀教师展示

景观设计专业

——周玉卿老师

——周玉卿老师的部分论文

景观设计专业

——江灶发老师

景观设计专业

——赵九洲老师

景观设计专业

——汪霖老师

景观设计专业

——袁菊红老师

景观设计专业

——魏绪英老师

景观设计专业

——邢春艳老师

景观设计专业

——付佳佳老师

    这么多老师的优秀作品,相信大家看到这里,都能感受到「景观设计专业」的魅力以及我们的师资团队强大

培养计划

    本专业自2003年开始面向全国招收本科生,是我省开设该本科专业较早的学校之一,现拥有设计学一级硕士点、艺术专业硕士点。

    本专业培养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掌握环境设计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熟练掌握环境设计材料处理技术与科学设计方法,并具有创新能力和设计实践能力,能在教育机构、科研院所、环境设计与规划、工程施工与管理等单位或部门,从事公共建筑室内设计、居住空间设计、城市环境景观与社区环境景观设计、园林设计等工作,并具备项目策划与经营管理能力“信、敏、廉、毅”素质的创新创业人才。

    江西财经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专业特色、办学优势、学术优势

    本专业凸显财经院校经济管理学科专长的优势,充分发挥学院环境艺术设计和景观艺术设计优秀教师优势,注重学生个性化发展,为不同特质和偏好的学生提供发挥自身特长的用武之地。学生根据自身的兴趣和条件,致力于艺术理论、设计方法、项目决策与经营管理的学习,成为懂设计技术与管理的复合型人才。

    除了这些我们还有生动有趣的实践教学活动

    细胞是什么??「景观专业」的同学认真的告诉你:细胞是组成生物有机体的基本结构单位与基本功能单位。

    现在再看同学与老师的交流,是否都觉得飘着一股知识的味道。当然,我们主要还是在开拓学生视野,增强学生对景观植物和自然景观等特色的了解。

    学科体系完整,培养模式不断创新

305景观工作室

一、概况

1.意义、意图

    为培养创造性、创新性拔尖人才,全面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推进教学改革,优化教风、学风,紧密结合行业实际,把握专业发展前沿。2010年10月,设计与艺术学院成立江西财经大学305景观工作室。

    305景观(园林)工作室为景观设计爱好者提供一个互相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升、展现自我,体现自身价值的平台,为本专业打造一支强劲的景观(园林)设计团队。

2.组成情况

    指导老师:周玉卿、汪霖、魏绪英。学生成员共15人。

3.管理运行特点

    工作室成员平时学习以自学为主,每学期自我发展计划中明确学习内容、学习目标,按需有选择性地进行学习,巩固专业知识和技能的运用。每学期召开一次计划会,讨论本学期计划,确定成员阶段工作目标,安排阶段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督促检查各项工作的实施情况,每学期召开一次总结会,总结经验成果,梳理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的办法。

    工作室成员的考核由其领衔人和领导小组负责。考核主要从思想品德、技能水平、管理能力等方面考察是否达到培养目标,考核不合格者调整出名师工作室;同时按有关程序吸收符合条件、有发展潜力的新成员进入工作室。

4.主攻目标

    备战专业竞赛,提高自身水平(参加竞赛项目);拓展专业路径,紧密联系市场,(参加实践项目);提高学生科研水平,回馈专业发展(辅导教学与专业理论交流)。


艺马当先305工作室作品《归龟》

<主要成绩>

1.专业获奖

2012年秋水广场立体景观的生态设计获得“金圣杯•江西之星”创意设计大赛银奖(彭旭)

2012年“土壤博物馆”主题公园获得2012中国建筑艺术“青年设计师入围奖”(陈文)

2013年江西省第五届职业院校艺术专业师生作品设计大赛一等奖(李祖豹)

2013年江西省第五届职业院校艺术专业师生作品设计大赛三等奖(彭迎)

2013年江西省第五届职业院校艺术专业师生作品设计大赛入围奖(曾晨园)

2013年江西省第五届职业院校艺术专业师生作品设计大赛入围奖(李芳)

2013年江西省第五届职业院校艺术专业师生作品设计大赛入围奖(汪帆)

2013年江西省第五届职业院校艺术专业师生作品设计大赛入围奖(潘政杰)

2013年江西省第五届职业院校艺术专业师生作品设计大赛入围奖(王瑞)

2013年江西省第五届职业院校艺术专业师生作品设计大赛入围奖(周琪)

2.专业实际项目

黄金埠大岗山生态公园景观设计方案。

码头镇沿江大道改造。

灵溪生态农业园。

金电大道道路设计。

......

更多详细点此复习

305景观工作室←


    江西财经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办学能力不断提升

成果展示

师生作品

景观设计专业

《长春市伊通河景观改造设计》

作者:武淑君指导老师:周玉卿

景观设计专业

《青岛茶韵公园景观规划设计》

作者:戴晴指导老师:刘细燕

景观设计专业

《千灯湖滨水公园景观生态设计》

作者:吴桐指导老师:周玉卿

景观设计专业

《阳澄湖湖滨公园一期生态绿地设计》

作者:薛晨露指导老师:刘细燕

景观设计专业

《南昌城市袖珍公园景观规划设计》

作者:杨丹指导老师:刘细燕

景观设计专业

《常州市滨江明珠城小区景观设计》

作者:刘颖恩指导老师:周玉卿

景观设计专业

《上饶市潘阳县街头绿地景观规划设计》

作者:刘镕淇指导老师:刘细燕

    拉钩哦,我们在此相遇,好吗?在这里,给你不会枯萎的梦想,浪漫至死的情怀,与日俱增的勇气。沿着这条路一直朝前走,在不远的地方就会有一个路口,你可以向左转,也可以朝前走,但是你不能停留。高考,就是这样一个路口,你可以因成功而洋洋得意,也可以因失败而闷闷不乐,但这一切终将过去,人生不会因为一次考试的成功而一劳永逸,更不会一次考试的失败而一蹶不振,胜不骄败不馁,简简单单六个字,是世间一切成功的终极秘密。正如丘吉尔所说:没有最终的成功,也没有致命的失败,最可贵的是继续前进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