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西财经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设计专业招生宣传介绍

点击次数:

    人的一生,都有一些说不出的秘密,挽不回的遗憾,触不到的梦想。对别人要求松一点,就不会总失望;对自己要求严一点,就不会总沮丧。                         ——我的 高考

直到遇见你,风住、雨停、雾散尽,以往寒窗多载成了前尘往事,这里是梦想起航的地方

——设计与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设计专业」

图源:欧亚学院《未来都市》

罗彦睿王逸萍

    数字媒体艺术是一个跨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的综合性学科,集中体现了“科学、艺术和人文”的理念。该领域目前属于交叉学科领域,涉及造型艺术、艺术设计、交互设计、数字图像处理技术、计算机语言、计算机图形学、信息与通信技术等方面的知识。这一术语中的数字反映其科技基础,媒体强调其立足于传媒行业,艺术则明确其所针对的是艺术作品创作和数字产品的艺术设计等应用领域。

图源:数字媒体设计作品

师资复合、教学完备

师资团队

    本专业现有教师22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7人,具有博士学位3人,江西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人、江西省文学艺术学科带头人1人、江西省中青年骨干教师1人,硕士学历以上教师达到90%。优质师资队伍注重现代设计的概念、思维、表现与本土文化精神的有机结合,强调在专心学习国际先进设计理念与实践经验的同时,培养活跃的创造性思维与具备文化个性的专业拓展能力,强调艺术、科技、文化、设计、经济的融合。

    本专业非常重视实践技能的培养,突出专业工作室、实验室在正常教学中的积极推动作用,辨证地将课堂教学与课外实践有机结合,培养了具有设计观念和意识方法的设计人才,成长为中国创意产业的助推力量,已在国内外设计领域享有很高的声誉。近年来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先后荣获国际与国内各类比赛169项,本科生撰写论文6篇、申请专利3项,完成课题7项。

除了作为设计专业需要的美术基础,我们还需要学习这些PsDreamweaverpremiermas/mspMaya......

专业性软件

图源:数字媒体设计工作室NormalofSoul

图源:数字媒体设计工作室NormalofSoul

培养计划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从2016年开始面向全国招收本科生,前身为2003开设的数码设计专业,属于江西财经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设置早、发展快、实力较强、影响较大的本科专业,下设二个专业方向:数字媒体艺术与视觉传媒设计。专业依托江西财经大学经济管理优势,形成江西省最具特色既懂设计又懂经济管理的复合型创新设计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发展成熟,积累了丰富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经验,培养人才的口径更宽,适应性更强,具有一定的品牌基础与特色优势。本专业拥有一级学科硕士点:设计学。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培养具有创新创意设计能力,掌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领域的基础理论与方法,具备数字媒体制作、动画影像设计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并具有良好的设计创意文化视野和艺术修养,能在动画、游戏、影像等数字传播媒体领域从事设计、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具备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设计与经济管理方面复合型人才。

图源:数字媒体设计工作室NormalofSoul

图源:数字媒体设计工作室NormalofSoul

办学专业、特色优势

培养特色

    江西财经大学数字媒体设计专业工作室成立于2011年,旨在培养创造性、创新性拔尖人才,全面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推进教学改革,优化教风、学风,紧密结合行业实际,把握专业发展前沿。发现和发掘学生中的优秀人才,因材施教、重点培养。以“工作室”为龙头,带动良好的学习风气,使本科课堂教学与创新人才的深化实践教学有机结合,实行双轨并举的培养模式,切实做到学而致用、点面结合。

主要课程

    主要有素描、色彩、数字图像处理、动画基础、设计美学、原画与运动规律、数码插画、网页设计、动画设计、影视后期设计、数字短片创作等。

图源:数字媒体设计工作室NormalofSoul

数字媒体设计专业

话不多说,奖项说话

设计与艺术学院数字媒体工作室师生喜获釜山国际环境艺术节大奖

    由釜山市政府以及釜山艺术节运行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釜山国际环境艺术节在韩国釜山市电影殿堂举办。我校参赛团队经过与国际上众多优秀团队的激烈角逐,从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曾带领学生获得国内外众多奖项的海归博士唐睿,此次带领周照康、杨晓航等同学出访釜山国际环境艺术节,再次满载而归,夺得一枚动画类金奖,两枚视觉类银奖。


图源:艺马当先

图源:艺马当先

    设计与艺术学院数字媒体工作室师生斩获“三只松鼠奖”国内原创动漫IP大赛的“十佳公益奖”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安徽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芜湖市人民政府承办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的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在第四届交易会上,设计与艺术学院数字媒体学生再创佳绩,由法线三维影视工作室的4位成员们,在导师唐睿的指导下凭借公益短片《守望》斩获“三只松鼠奖”国内原创动漫IP大赛的“十佳公益奖”。


图源:艺马当先

图源:艺马当先

    设计与艺术学院数字媒体工作室师生在数字文化设计大赛并获得年度总决赛一等奖与二等奖等奖项

此次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即全国3D大赛中获奖,是我院数字媒体工作室的一个重大突破,从江西赛区一等奖到全国总决赛一等奖,数字媒体工作室用了三年。短短三年,取得这般进步,除了工作室老师与同学的共同努力以外,更是学院正确的政策引领的结果。至此,数字媒体工作室2018年已获国内外近六十项奖项,在接下来的一年,数字媒体工作室也将继续努力,以期获得更大的成就,继续为学校、为自己赢得荣誉。


图源:艺马当先

图源:艺马当先

我院学子荣获意大利萨兰托设计奖

    萨兰托中意文化交流协会基于本次设计节是强调艺术与文化融合的重要性,以艺术运动为基础的组织,协会邀请国内外艺术理论学者,艺术家,设计师艺术策展人等人士通过各样的手段,如巡讲,讲座,展览,比赛等交流活动来解决当今的艺术理论,艺术创作,艺术设计,艺术衍生,艺术发展等现实问题。协会致力于意大利全国,依托意大利乃至欧洲艺术资源,面向全世界,通过文化艺术交流加强各国对文化,艺术,环境,社会等问题的重视,以及相关交流。


图源:艺马当先

图源:艺马当先

图源:艺马当先

    拉钩哦,我们在此相遇,好吗?在这里,给你不会枯萎的梦想,浪漫至死的情怀,与日俱增的勇气。

    我们在这里等你

    你若成长,事事可成长。不是世界选择了你,是你选择了这个世界。既然无处可躲,不如傻乐。既然无处可逃,不如喜悦。既然没有净土,不如静心。既然没有如愿,不如释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