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艺术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点击次数:

    ​9月30日下午,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在院党委书记刘灵的带领下一同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这部影片取材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了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全球华人共同回忆。这部影片的七个故事,女排夺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每一个故事都和我们的生活和成长息息相关《我和我的祖国》这部影片不再是高大上,不再大道理般灌输爱国主义情怀,而是用小人物来表现重要时刻,让普通人回忆起曾经那一代又一代人无法魔免的时代记忆。

    在观影过程中,看到开国大典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看到宣布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看到在奥运会上女排获得冠军看到香港回归警官们换警徽的时候,大家更加深切的感受到历史的温度,同时更为祖国的迅速发展感到自豪!

    此次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是设计与艺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重要内容之一,切实增强了党员对祖国母亲的认识以及了解,是教育党员干部爱国敬业的新课堂。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每一位小人物都需要拥有深深的家国情怀

(图/文 侯祥伟 刘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