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艺术学院教工第三支部联合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耳鼻喉科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2019年10月23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联合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外科第七耳鼻喉科党支部,在设计与艺术学院标准化党员活动室C419开展了“保持好声音,声入人心”健康宣教讲座的志愿活动。

  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1954年在邓泽材三级教授倡导下,成立了江西省耳鼻咽喉学会。1986年获江西省首批硕士学位授以单位。目前学科是以中青年科技人员为主,人才梯队和专业结构较为合理,医、教、研总体实力处于全省领先地位,并在省内外享有盛誉的发展中的学科。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现有主任医师、教授4名,副主任医师、副教授5名,主治医师6人,硕士生导师6人,博士生导师2名,技术力量雄厚。有江西省百千万工程人才、江西省首届青年科学家、江西省卫生系统高层次学术技术带头人、江西省卫生系统高层次学术技术人才培养对象、江西省高校骨干教师等优秀人才。为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李俐华组织了本次“保持好声音,声入人心”志愿活动。讲座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耳鼻喉科的专家们为在座师生进行健康宣讲,简要介绍了喉部结构、声带振动模式。第二部分讲解了平时生活中会造成嗓音障碍的原因,并提供了一系列的讲话技巧、饮食生活习惯和嗓音训练方法来保持声带健康。第三部分是相关的医学知识答疑,为音乐系师生提供健康咨询,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通过本次健康宣教讲座,设计与艺术学院音乐系师生对声带保护与治疗有了进一步了解,不仅掌握了相关的预防调护内容,而且能通过简单的症状来辨别体质。此次交流共建大大促进了两个党支部之间的感情,南昌市第二附属医院耳鼻喉科第七党支部开展的“保持好声音,声入人心”走进高校志愿活动也受到了音乐系师生的一致好评!

图文|李霜 肖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