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艺术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次数:

  3月18日上午,设计与艺术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举行了以“党旗飘扬战疫情,淬炼初心勇担当”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

  会上,陶志超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战,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防控工作取得了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会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疫情防控先进典型案例,大家了解到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比如同渐冻症抗争的院长张定宇、南昌沙井派出所所长刘稳以及很多充满正义和责任的个人、群体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付出和坚持。

  最后全体党员深知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在国家面临困难之时,在国家需要我们之时,应该首当其冲,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并打赢脱贫攻坚战。

​(文/设计与艺术学院陈艺允、陶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