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艺术学院积极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次数:

  5月30日,设计与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党支部集中学习和党员个人自学的形式收看《另一个香港》专题片,并围绕两部专题片进行充分探讨。此次活动共有800多名设计与艺术学院师生参与到本次学习当中。

  2019年,香港发生修例风波,激进暴力犯罪行为严重践踏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破坏香港繁荣稳定,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另一个香港》专题片通过现场实录、香港民众的声音及各国专家的评论,聚焦“黑色风暴”笼罩下的香港,抽丝剥茧,探究了修例风波背后的原因。

  观看结束后,全体师生感触颇深,并积极参与讨论发言。大家认识到“港独”的本质是分裂国家,这严重违反了“一国两制”方针,严重违反宪法和香港基本法。大家充分认识到坚持“一国两制”,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是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一个显著优势。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引领作用、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强大精神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师生党员,应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时刻传递正能量,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设计与艺术学院郭志杰文/刘歆玮王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