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艺术学院积极开展反诈骗教育宣传活动

点击次数:

  为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提升广大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发出提高我校学生“防诈骗”意识的倡议,近日艺术学院有针对性地开展了线上防诈骗宣传、防诈学习考试、防诈微信平台宣传等活动,让广大师生更全面、深入地了解各种诈骗手段,从而提高警惕,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设计与艺术学院全体师生秉着“将反诈进行到底”的决心,在师生中推广使用“南昌经开反诈骗学习考试系统”全体师生的参与积极性非常高都进行“扫码—关注平安南昌经开微信公众号—注册—线上自我练习—线上反诈考试”。考试结束后,每位师生均上交成绩截图,成功注册率100%,合格率100%。

   此外,学院借助官方微信平台,对有关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进行解读。在全体师生中普及反诈防骗知识,提升反诈防骗知识知晓率,对诈骗的常见形式、识别防范、补救措施等方面的知识进行详细讲解,教育警示学生提高防范意识,增强识骗、防骗能力,避免各种陷阱,掌握危险规避方法。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师生的反诈防骗知识知晓率,对电信网络诈骗危害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防骗反诈的方法有了更为全面的掌握。对保障学生财产安全,预防学生参与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起到良好的警示作用。

​(文/设计与艺术学院刘歆玮周小川/设计与艺术学院曾佳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