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艺术学院硕士生导师张维刚带领研究生考察瑞金《浴血瑞京》

点击次数:

        6月11日下午,设计与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张维刚副教授带领音乐艺术管理研究生李舟来到红色故都——瑞金,参观调研由瑞金市盛典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打造的大型红色实景实战演艺——《浴血瑞京》项目,为开展音乐艺术管理实践教学进行实地考察。

     《浴血瑞京》项目依托原有废弃矿山,按照绿色发展理念,立足于瑞金深厚的红色底蕴,集红色历史、客家文化、绿色休闲为一体大型红色实景实战演艺。演出以瑞金的重大革命史实为基础打造了《大柏地战斗》《苏维埃共和国成立》《长征出发》三大篇章,通过真枪实与现代声光电技术融合运用,生动再现革命战争年代硝烟弥漫的战斗场景、人民共和国治国理政的伟大预演、十送红军的感人故事。

图一左起:董事长江银辉、硕士生导师张维刚、总经理冯和生、研究生李舟

     12日上午,艺管师生进入《浴血瑞京》景区观看此次为江西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举办民俗活动“万人灯会”和《浴血瑞京》实战演艺彩排情况,并以聊天的方式采访了营销部主任等多名工作人员及群众演员,获取了有关大型实战演艺项目《浴血瑞京》最真实的经营现状和社会口碑。

图二与总调度邹勇合影

图三左上:与营销部主任交流右上:与民俗灯队梁文等人交流

左下:与“红军”演员交流右下:“竹竿舞”民俗队合影

图四《浴血瑞京》白天演出场景

       当日下午,省领导刘奇书记等一行人观看了实战演出的正式彩排,我院师生也抓住机会彩排现场观演并为整个真枪实的演出效果感到震撼,演出还原了当年革命先烈不惧艰险,不怕牺牲,奋力杀敌的故事,传达了革命英雄不屈的红色精神。彩排结束后,张维刚副教授与一红军的后代进行交流并深受感动,他讲述了他爷爷当年真实的革命故事并表示现在能以群众演员的身份参与表演还原当年的革命的壮烈故事而感到自豪。

图五与红军后代进行交流

      当日晚上九点,师生观看了为省旅发大会安排的特别场演出,晚上的演出运用了现代声光电技术,视觉效果比白天更加震撼。

图六《浴血瑞京》晚上场景1

图七《浴血瑞京》晚上场景2

        6月13日上午,张维刚教授等二人与瑞金市盛典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江银辉总经理和生就《浴血瑞京》大型实景实战演艺策划、管理、营销、二期建设等工作模块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对今后展开校企合作,建立研究生实习基地达成了初步意见。在交谈中,校企双方一致认为《浴血瑞京》不仅是一个成功的演艺项目,并且以演艺的形式将红色文化,红色精神传达给了观众。《浴血瑞京》大型演艺项目刚成立不久就获得了国家4A级荣誉,这是红色文化旅游取得的阶段性的成果,董事长江银辉表示未来将全方位打造景区,全身心投入到建设好《浴血瑞京》项目上去,为升级为国家5A级景区努力。校企双方在互利合作共赢方面达成了共识。

        通过这次在以全省旅发大会在瑞金召开为背景下的考察学习,师生们体验了一场江西首个史实再现的红色实战视觉盛宴的震撼洗礼,受益匪浅。这是一个非常难得的考察学习机会,不仅是实践与理论的结合,同时也开阔了视野,增强了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

(文/设计与艺术学院 李舟图/李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