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

点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设计与艺术学院学生工作室党支部于7月1日下午在设计与艺术学院C410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七一”建党节党课教育活动,学生工作室党支部所有在校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党课党课活动内容如下。

     首先,学生工作室党支部在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重温入党誓词,也就是重温自己的入党初心与使命,铿锵恢宏的誓词,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

      接下来,学生工作室党支部书记单汶静为全体党员上了题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党课,讲述了中共一大的艰难召开以及“红船精神”的科学内涵等内容。

     1921年7月23日—31日,在上海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1921年7月23日,中共一大在上海秘密召开。7月30日因突遭法国巡捕搜查,会议被迫休会。7月底,中共一大代表毛泽东、董必武、陈潭秋、王尽美、邓恩铭、李达等,由李达夫人王会悟做向导,从上海乘火车转移到嘉兴1921年8月2日,王会悟与几位代表到了嘉兴后,入住鸳湖旅馆,预订好第二天开会用的船只,并到南湖察看地形。同一天,张国焘在上海“通知各代表明早搭车前往”。8月3日,其他代表乘早班快车于上午10时13分到达嘉兴,王会悟接站后即带领代表们到狮子汇渡口登船,进入南湖,于上午11时左右至下午6时左右,在预定的游船上召开了嘉兴南湖会议。在船上,中共一大通过了党的第一个纲领和决议,正式宣告中国共产党庄严诞生南湖红船从此起航。

      “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这是创党建党的红船精神,“红船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是中国革命的精神之源,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我们党顽强奋斗、不断发展壮大的精神动力,是我们党立党兴党、执政兴国的宝贵精神财富。

       最后,学生工作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的献礼影片——《建党伟业》,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创党建党的峥嵘历史,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先烈们为了解救人民与水火之中,为了拯救危难中的国家和民族,历尽千难万险和不懈抗争,终于创建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

       回顾往昔峥嵘岁月,展望未来辉煌伟业。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13名党员,励精图治,风雨兼程,发展到现在9千多万党员,并在革命道路上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未来还有更多的挑战、更大的使命等着我们,我们要始终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自己,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大梦想而努力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

​(图文/郭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