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艺术学院武功山考察项目

点击次数:

设计与艺术学院艺管师生江艺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实践教学基地考察“武功山帐篷节”项目

7月7日上午,受江西艺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江西武功山艺美旅游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海涛先生邀请,设计与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李霜副教授和张维刚副教带领音乐艺术管理研究生来到户外旅游圣地——江西武功山,参观调研由江西武功山艺美旅游文化公司打造的大型户外节庆活动——“武功山帐篷节”项目,为开展音乐艺术管理实践教学进行实地考察。

武功山帐篷节于2008年由当地政府创办至2020年已连续举办十届。该活动是以露营为媒介,融旅游休闲、文化娱乐、户外赛事于一体的大型户外节庆活动一方面促进驴友群体之间的交流,一方面促进当地经济文化的发展。武功山帐篷节活动包括露营、山地车赛、高山拔河比赛、音乐节、篝火演出、户外电影、营地嘉年华等丰富的线下活动,线上活动有美文大赛、摄影大赛等,由户外网平台进行支持。

在结束一天的进行参观考察后,7日晚上徐海涛先生与设计与艺术学院艺管师生进行了亲切会谈,传授管理经验、分享策划案例他提出对于武功山进行“高端定制”化模式的构想和向挪威等其他户外文化完善度较高的国家进行学习等看法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并对于徐先生的奇思妙想连连称

会后,徐海涛先生邀请艺管的同学发挥自己的创造力为2020年“武功山帐篷节”第二季度活动——青岛啤酒节活动进行策划,给予同学们锻炼实战机会。徐海涛先生表示期待年轻人们提出的观点和看法,并且期待优秀方案的出现

通过这次“武功山帐篷节”实地考察调研,艺管师生对于当地地理环境条件、现场设施、运营模式、游客类型等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作为与该公司“校企合作”后的首次实践考察,信息共享的“双赢”模式,为今后的合作学习也打下了基础。

                          (文/范思聪 图/连怡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