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设计与艺术学院组织召开硕士生导师学习会

点击次数: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即将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基础上迈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迫切需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设计与艺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组织硕士导师学习会,及时学习会议精神。学习会上,硕导们结合文件精神和学院工作实际,纷纷发表感想感言,表示要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调整,提升个人教书育人水平,努力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凝心聚力,为学院的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民:

一流的研究生教育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关健。深刻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从党和国家全局高度,认清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的历史使命和战略地位,用扎实显著的教育成效,为实现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袁菊红: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培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李苏云:

科教兴国,我们必须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为重任,为振兴国家教育添砖加瓦。

 

汪翠芳: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省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为指引,凝心聚力,作为一名高校党员,努力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立德树人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创新思维。

 

张相森:

研究生教育是本科教育的提升与升华,担负着为国家培养高端人才的重要使命。学习后更深切的体会到导师对研究生培养的重要作用。面对新的形式,导师更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全身心投入到教学科研中,只有不断探索,不断研究,紧跟前沿,才能更好履行导师使命,为党和国家培养人才。

 

胡家翀:

作为一名高校年轻教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面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人民群众需求和世界科技发展等最前沿,培养适应多领域需要的人才。

 

张尚志:

我国研究生教育正处在“于变局中开新局”的重要节点。疫情肆虐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构全球创新版图,正对研究生教育带来深刻影响。一切都要求我们对研究生教育必须提前预判、心中有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研究生教育的需要,对高层次人才的需要,相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只有登高望远,以大视野把准所处的历史方位,才能切实强化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李刚:

我深切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院校寄予厚望,我感觉非常振奋,也非常受鼓舞。我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用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胡颖:

学习体会到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承担着神圣使命。传道者自己首先要明道、信道。高校教师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本人要加强师德师风要求,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唐睿:

作为一名一线教师,我特别关注党对教育产生的影响。“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职教化者在师儒。”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发展教育的重要意义,并为教育强国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总书记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高等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习近平总书记还指出,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

 

舒小坚:

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面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人民群众需求和世界科技发展等最前沿,培养适应多领域需要的人才。二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内涵发展。三要牢记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徐津: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加快教育强国建设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

 

陈永维:

我将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执着追求教育真谛,虔诚遵循教育规律,永远坚守教育初心,矢志不渝地做一个追梦人、筑梦人。

 

魏绪英:

研究生教育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研究生教育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后仍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研究型、创新型人才。

 

陈茜: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适应多领域需要的人才。并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内涵发展。

 

温强:

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论教育工作的思绪内容,践行习近平主席关于高校立身之本的根本任务。自觉肩负起党员职责,切实把抗疫斗争焕发出来的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奉献精神,转化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的强大动力,努力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文\设计与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