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艺管研究生赴《寻梦牡丹亭》实习

点击次数:

为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强学校和企业的合作,在设计与艺术学院硕士生导师张维刚副教授、李霜副教授的引领下,8月4日上午,江西财经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2018级艺管专业方向硕士研究生付钰、刘利娟、连怡雯三人来到大型实景演出《寻梦牡丹亭》项目所在地,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实习、调研工作。


抚州寻梦牡丹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寻梦公司”)于2018年1月8日正式注册成立,是由抚州市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全额出资,主要负责运营大型实景演出《寻梦牡丹亭》。现设立董事会、监事及日常经营管理班子,市文旅投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前龙同志负责全面工作,罗兴德同志任总经理,内设综合管理部、计划财务部、安全技术部、演艺部、运营部等职能部门,现有员工77名,演员140余人。

实习期间,演艺部李丹部长对设计与艺术学院三位实习生的工作做了相应安排和要求,一方面让实习生在寻梦公司各个部门考察学习,另一方面对《寻梦牡丹亭》演出场地以及周边环境进行走访调研。今年景区因受疫情影响,于5月1日才正式开园。相较于之前单一的夜晚演出,现在新增了白天的游园活动,所设节目有《汤翁迎宾》、《洞房花烛》、《金榜提名、《瑶台之战》,以及杂技《叠罗汉》、《钻地圈》、《草帽舞》、《大飞轮》等,游客还可换戏服、画戏妆,并参与戏曲学唱的体验活动。同时,晚上的《寻梦牡丹亭》演出活动也有所改动,缩短了演出时长,由原来的86分钟缩短到60分钟,目前公司正在规划增加晚上的演出场次。

98日,临近实习的尾声,三位实习生向寻梦公司总经理罗兴德、演艺部部长李丹分别做了实习汇报,并将自己的所见、所听、所感形成调研报告交给公司相关负责人,以期对《寻梦牡丹亭》项目的发展有所帮助。

   通过在寻梦公司各部门的实习,设计与艺术学院三位艺管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对《寻梦牡丹亭》演艺项目的建设和运营情况有了深入了解,也为学位毕业论文的撰写工作提供了有效、真实的数据支撑。她们希望江西财经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和抚州文旅投公司、抚州寻梦公司定向人才培养、合作办学、科研项目合作、学术交流等方面能进一步加强合作,将课堂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实现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管理同步提升。(文/图 刘利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