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音乐领域)艺术硕士音乐艺术管理方向毕业论文 开题报告论证会举行

点击次数:

202010月18日,2019级艺术硕士(音乐领域)音乐艺术管理方向毕业论文开题报告论证会如期召开,硕士生导师李二永、李霜、张维刚、邹力宏、孔晓飞、罗敏副教授及2019、2020级艺术管理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开题报告论证会上,首先为我们做汇报的是谢金津,她以《音乐表演的跨界传播:现状、问题和优化路径》为题,拟以音乐表演的跨界传播为研究对象,审视音乐表演跨界传播形成的原因,对音乐表演跨界传播产生的具体价值及其所达到的社会效果进行分折探讨。

肖楚婷以《文旅融合下江西旅游演艺品牌提升路径探究》为题,拟提出在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以“江西风景独好”作为江西旅游演艺的品牌形象,探究其品牌的提升路径,从而丰富和拓宽旅游演艺品牌。   

刘晗禹以《安徽鸠鹚古镇景区文演项目运营管理研究》为题做了汇报,她拟以安徽鸠兹古镇文演项目为研究对象,对其运营管理进行研究,借此来丰富以徽文化为载体的文演项目的学术研究。

毕秋玥以《蚌埠市国有艺术院团改制后市场管理研究》为题,拟运用艺术管理学、市场营销学、管理学、统计学等学科进行探讨,夯实我国艺术院团在改制后演出市场管理的理论化成果。

数字音乐产业的发展战略研究是个较新的领域,还尚未形成自己独立的理论体系,王婧伊同学以《网易云音乐APP音乐产业化运营模式研究》为题,拟通过对网易云音乐APP市场发展现状、SWOT分析和运营现状的了解,更好地把握网易云音乐APP的运管模式。

郭雯琳以《普通高校大学生艺术团管理模式探究——以江西理工大学为例》,拟通过对江西理工大学大学生艺术团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现状及主要成果进行分析,提炼出高校大学生艺术团管理模式。

随着时代的变化,越来越多的观众更注重演艺带给他们的感受,林庄宇以《实景演出“梦里老家”的受众感知和行为意向》为题,拟通过理论支撑、数据支持和实践调研,梳理“梦里老家”实景演艺现阶段的演出安排和运营状况,通过实地调查和定量研究对现有观众的感受进行统计研究。

VIP陪练”是由上海妙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一款线上乐器陪练应用软件,黄顺超以《“VIP陪练”营销策略研究》为题,拟通过对“VIP陪练”的营销环境、营销现状和营销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重构“VIP陪练”的营销策略。

浴血瑞京景区是以红色实景演艺为主体,融合历史文化、山水实景和现代旅游等各项要素的综合性红色旅游项目,李舟以《大型红色实战实景演艺“浴血瑞京”观众拓展研究》为题,拟以旅游演出项目“浴血瑞京”为研究对象,对其观众拓展进行研究。

旅游演艺项目大型歌舞《炭河千古情》是宋城演艺第一个成功运营的轻资产项目,彭爽以《大型歌舞<炭河千古情>项目运作研究》为题,拟通过对大型歌舞 《炭河千古情》项目运作研究,力图实现对大型旅游演艺项目表演创作理论研究的拓展,提高对演艺项目编创规律的认识。

随着国内文化产业的兴起,剧院这一类文化产业也随之发展,熊奕杰以《江西省艺术中心大剧院演出排期管理研究》为题,拟通过对江西艺术中心大剧院演出排期管理的探究,对文化产业具体项目研究和应用中的不足加以展述。

文旅融合已经成为推动我国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首要条件,蔡云以《文旅融合视域下<天下三清>项目运作探究》为题,拟通过对文旅融合、三清山《天下三清》大型演艺项目的研究,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在整个开题报告会中,2019级音乐艺术管理研究生围绕选题构思、选题依据及可行性、基本框架、进程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导师们对同学们的开题报告进行了认真评审,逐一点评,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整个会场学术气氛浓厚,讨论热烈。2020级艺管研究生旁听了开题报告论证会,并表示通过旁听对学位论文写作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未来会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到专业学习和学术研究之中。(图文/李霜 刘林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