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风督察部突击检查违规电器

点击次数:

近日天气渐冷,寝室大功率电器需求增大,部分寝室多个大功率电器同时使用,出现跳闸断电的情况,严重影响了学校供电安全。学院多次强调注意大功率电器的使用,校风督察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检查和责任落实,建设文明安全寝室环境。我们将于静庐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的问题开展收缴大功率电器的工作。

以下为查收大功率电器工作的照片:



下图为收缴的大功率电器



学生宿舍是人群密集场所,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教育部、公安部于2010年1月1日发布实施了《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第三章第十八条明文规定:学生宿舍、教室和礼堂等人员密集场所,禁止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

下图为消防宣传海报:



​违规电器虽然小,带来的安全隐患却非常大,作为高校学子,我们更应该自我约束自我管理,我们的隐患防范意识,保护的不止是我们自己,更是保护同寝室楼居住的所有人!(文/喻睿之 /高隆民 于萧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