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艺术学院党课第六讲开讲

点击次数:

12月2日下午,设计与艺术学院分党校第六讲开讲,此次党课在设计与艺术学院C315举行,主题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本次党课邀请中共江西省委党校对外培训部主任李志强主讲,设计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灵持。

 


本次党课主要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成果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展开。李志强主任带我们了解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外形势,逐一讲解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 “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其次讲述了党领导应如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一是要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做到令行禁止;二是要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三是要建立一支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四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五是坚持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相统一。李主任用幽默的话语,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最后李主任让我们深刻认识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征程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要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要把科技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同学们纷纷表示到:通过这次党课学习,使我们认识到党和人民的一切成果,不是从天上掉下的,不是凭空变出来的,而是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外改革发展努力拼搏出来的。所有伟大的胜利都离不开顽强的奋斗。(图文/裴琦 杨翠 苏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