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慰问暖人心,敬老院内显真情

点击次数:

202014日,设计与艺术学院学生工作室党支部对溪霞镇敬老院进行了走访服务,这次活动主要是看望住在那里的孤寡老人并为他们送去一些水果罐头咸鸭蛋等软糯易嚼的食物,表达我们的心意。



来到溪霞镇敬老院时,敬老院的负责人热情相迎,并为大家详细介绍老人们的生活及健康情况。各位学生党员们有序分为两组,为老人们分发水果、糕点,和老人们亲切攀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学生党员的到来使原本安静的敬老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夕阳是晚开的花,夕阳是陈年的酒…”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当代党员需要学习和弘扬的高尚情操。每次活动都能带给我们别样的感触,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们体会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特殊意义,我们作为学生党员,要一直努力的将这样的事情做好,用我们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志愿服务,我们与你同行。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与老人依依道别,有的同学与老人谈心后深有感触,体会到老人的孤独和脆弱,认识到孝顺和亲情的重要性,觉得能来给老人提供服务,是件很开心和快乐的事情。在党的群众路线的指引下,我院学生党支部会经常组织类似活动,为老人们送去更多的欢笑和温暖。(文\刘颖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