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在江西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决赛中斩获大奖

点击次数:

近日,在江西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我校报送的作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评奖模式,在与全省近百所高校角逐中共斩获24项大奖。

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通知》(教体艺函2019 5)及省教育厅《关于举办江西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通知》(赣教体艺字2020 7号)文件精神,20209月—12月举办了全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展演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奋斗·创新·奉献”主题,展现当代大学生与中国共产党同行、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梦想同行的价值追求;展现当代大学生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奉献祖国、奉献人民的远大理想抱负、提升高校校园文化品位,优化育人环境。

展演活动的项目分为艺术表演类、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类(含学生艺术作品和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四大类。经过老师、同学们的努力,我校在艺术表演、艺术作品、优秀创作、高校美育改革优秀案例四类比赛中共计斩获了24项大奖,艺术表演类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项,艺术作品类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优秀创作奖2项,高校美育改革优秀案例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获奖作品及指导老师详见列表:


    通过此次展演,有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充分提升了师生对大学生艺术的学习和鉴赏能力,同时展现我校师生勇担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勇于创新创造,开拓进取、甘愿奉献,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品味的人生境界。展演活动已经成为了我校美育培根铸魂的重要载体,有助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文/阳铃 刘泓利 苏佳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