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艺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江西财经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萃庐C406以“ 学习党的历史,争做党员先锋为主题,开展了2021年3月份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活动由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霜主持,支部共14名党员及预备党员参与学习。



会上,李霜书记围绕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夯实政治思想基础,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等问题,带领支部成员深入学习并研读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两份文件。随后,支部成员就《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交流学习心得,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伟大脱贫攻坚精神蕴含的磅礴伟力!最后,李霜书记结合《2021年全省“学雷锋月”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要求支部成员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发动师生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奉献爱心。

3月17日下午13时,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书记李霜报告了2020年度党支部的工作情况、检查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并带头作自我批评,其他党员按照“一人谈、众人帮、逐一开展”的方式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自身问题,作出整改承诺。民主评议党员环节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围绕政治坚定、执行纪律、道德品质、发挥作用等方面对全体党员进行民主评议,现场进行严格的唱票、监票,最终评议出李霜、黄顺超、肖楚婷、张洪征、罗茜五名党员同志为优秀,其余均为合格。最后,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并向本人反馈。



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结束后,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学雷锋月”的宣传教育,将音乐系标准化党员活动室进行了清理打扫,打扫后的党员活动室又恢复了以往的窗明几净。志愿服务与日常生活相结合,既维护了同学们的活动环境,又推动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以身作则,形成良好气氛,也增强了党员的思想政治素养和党员意识。(文\李霜、肖楚婷 图\刘林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