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百年党史之隐蔽战线传奇与红色基因传承 ——设计与艺术学院党课第一讲开讲

点击次数:

为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切实做好党史学习“五进”,413日下午,设计与艺术学院组织党史专题学习,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江水法教授做 “百年党史之隐蔽战线传奇与红色基因传承”的专题讲座。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共160余人参加。讲座由党委书记刘灵主持。



江水法教授围绕主题,以自身的近几年的考察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在国内外的考察经历来为我们讲述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发展传奇历史,并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他着重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情报机构、我党的红色特工以及我党隐蔽战线的传奇。通过许多优秀的案例向我们展现出他们为了我国我党未来牺牲了自己利益,顾全大局的精神。江水法教授指出,这些红色特工身上极强的自控力、党的信仰至上以及坚定的理想信念都值得我们学习。正是因为有了这些英雄,中国的革命才会取得如此优秀的成就,他们就是中国的脊梁!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认真学习隐蔽战线前辈们的英勇精神。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青年大学生应当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把自己专业学习和党史学习相结合,为实现个人价值和中国梦努力奋斗!(图/陈伟 文/许洁、唐晓婷、李姿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