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晚报报道我校教师为探索工业设计发展 “江西模式”献计献策

点击次数:

近日,江西省“设计兴县”设计与社会创新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昌召开。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西省工业设计促进中心领导,江西省工业设计协会、江西省工业设计学会理事单位代表共13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江西省工业设计学会秘书长、我校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李民教授代表主办单位,就江西省“设计兴县”设计与社会创新系列活动的目的、意义及活动规划做了详细陈述。李民表示,衷心希望以江西省“设计兴县”设计与社会创新系列活动在全省的持续举办为契机,共同携手努力,推动设计交流和行业互动、设计推广和产业对接、意识普及和氛围营造、载体建设与成果转化,把更多的工业设计先进的理念、成功的经验、优秀的成果,传播推广到更多产业、更多企业中去,探索工业设计发展的江西模式经济晚报报道了此次活动的相关内容。

据悉,在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的指导下,由省工业设计协会、省工业设计学会共同发起的江西省设计兴县设计与社会创新系列活动,将通过产学研用结合,以构建地方文化资源平台为基础,发展特色产业为手段,聚焦各地独特自然生态环境与文化资源,通过合理的村镇规划、信息与物流网络建设、产品与服务系统整合、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综合的工作方法,用设计驱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