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文化路线,促非遗传承 —江西财经大学非遗研究中心暑期研学活动

点击次数:

716日上午,为弘扬并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提高同学们专业学习的审美及创新能力,江西财经大学非遗研究中心的老师们带领18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同学,赴海昏候遗址公园和八大山人纪念馆等地,开展了“走文化路线,促非遗传承”的研学活动。

活动第一站从参观海昏侯遗址公园开始。在展馆内,专业讲解员向同学们介绍了海昏侯遗址公园文化,以及其中的各色珍贵文物。在讲解中同学们知道了历史文物与非遗文化的相关之处,以及非遗保护和传承工作的重要性。活动的第二站是八大山人纪念馆。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艺术家们的作品,并从中领会到了作品带来的精神,使大家进一步了解非遗、认识非遗、宣传非遗、珍爱非遗。

通过本次暑期研学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让非遗文化在学生当中得以认识和发扬,还进一步拓宽了大家的艺术视野,锻炼了思维和创新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大家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获得感,并期望学生能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与创新能力。非遗保护和传承任重而道远,为了这项事业,我们一直在路上,奋勇前进。(文/张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