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览海昏侯之墓,品华夏文化之美 —设计与艺术学院学生工作室党支部七月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坚定党员文化自信、传承华夏五千年优秀传统文化。20217月,设计与艺术学院学生工作室党支部组织大家前往南昌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参观,各党员同志积极响应,一同前往。

海昏侯墓园位于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大塘坪乡观西村东南约1000米的墎墩山上,海昏侯遗址是目前我国发现的面积最大、保存最好、内涵最丰富的汉代侯国聚落遗址。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南昌汉代海昏侯国历史博物馆、海昏侯墓园。参观中,党员们通过实物、讲解、体验等方式,领略到了汉代海昏历史文化的丰富内涵,感受到了传统文化是民族文化自信的基石,是我们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魅力所在。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海昏侯遗址博物馆,增加了对历史的了解,赞叹中华民族历史悠久,源远流长。通过此次党员活动日,坚定各党员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以及一个政党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和积极践行,并对其文化的生命力持有的坚定信心,对于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强烈的时代意义。(文/向芬芳)



设计与艺术学院学生工作室党支部党员同志参观海昏侯遗址博物馆(1



设计与艺术学院学生工作室党支部党员同志参观海昏侯遗址博物馆(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