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红色走读 --踏寻英雄足迹,传承张富清精神

点击次数:

  20217月20日,江西财经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 “艺心向党·艺行延恩” 红色走读实践团队在指导老师阳铃的带领下,秉持着“实地实践观察 思想认识提升”的红色走读理念,远赴湖北省来凤县张富清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走读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张富清老先生“一生清贫 一寸丹心 一心向党 一生为民”的先进事迹,深刻领悟老英雄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朴实纯粹、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

实地实践观察:信仰如山,初心如磐

   20日上午,走读团队怀着崇高的敬意走入陈列馆内,耐心听取讲解员介绍张富清老英雄一生中的主要经历。大家看得仔细、听得认真,在一幅幅图片、一个个奖章奖牌以及一件件生活旧物前,重温老英雄峥嵘的革命岁月和光辉战斗历程。注视着张老先生使用过的锅碗瓢盆,简单朴素,仔细抚摸着张老亲手编织的一件件物品,充满生活气息。这些生动的物件展现了张富清老先生有血有肉、有情有义、胸怀祖国、心系百姓、可亲可敬的优秀党员干部和永不退伍的老兵形象,大家感怀不已。

思想认识提升:牢记使命,强国有我

参观完陈列馆后,为了更加深刻地体会张富清老先生的精神,我们采访了张富清纪念馆馆长,聆听馆长为我们讲述张老先生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听完馆长的介绍后,大家不禁发出这样的感慨:是何种品德高尚的人才能够有如此大义,如此为人民为国家牺牲一切的精神呢?此刻无言,唯有感动。

“一位敢为人先的老先生满身伤痕挂满荣誉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生活是如此简单朴素,这些物件无不激励着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习初心,将校训“信敏廉毅”牢记于心,用行动继承和弘扬张富清精神”,队员胡雅兰感慨道。

队员潘岩说道:“誓言铮铮,说一次就管一辈子;初心不改,胸膛里永远装着出发时的方向;拿起的是责任,放下的是名利。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必须学习张富清老先生一生淡泊名利,两袖清风,不卑不亢,对党忠心的优秀品质,牢记强国使命,将青春献给党和人民的事业”。

通过此次走读活动,团队成员对张富清老先生“一生清贫 一寸丹心 一心向党 一生为民”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百年发展变化也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团队将探索把张富清老先生的红色故事及奉献精神通过艺术的表达方式,用青年视角和专业素养踏寻英雄足迹,传承英雄精神,牢记历史使命,担当“强国有我”责任。(文/江西财经大学 潘岩、胡雅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