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普通高校本科设计Ⅱ类教指委会议在我校召开

点击次数:

729日,江西省普通高校本科设计类教指委会议在我校召开,主任委员景德镇陶瓷大学宁钢,副主任委员江西师范大学李绍兰、江西财经大学李民、华东交通大学王东,秘书长张甘霖出席会议。来自视觉传达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公共艺术、工艺美术、数字媒体艺术、陶瓷艺术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等七个专业领域的60余名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主题聚焦于讨论完善专业类综合评价指标体系。




张甘霖秘书长首先通报了设计类专业综合评价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此次专业综合评价的指导思想、参评专业及高校、教指委工作机制、工作进度、工作纪律要求等。张甘霖对指标体系中立德树人、培养模式、培养能力、教学质量、学习质量、就业与发展质量、质量保障、特色与社会声誉等八个一级指标及其包含的二级指标观测点和分值做了说明,根据教育厅专指委给专业综合评价指标体系的解答,对通用指标体系中的20类指标进行了详细的解释。




宁钢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各院校专业要摸清家底,理清优势与不足,明确专业办学方向,增强教师的信心,提高教师的积极性,围绕着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求,做好第二轮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通过第二轮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深入教育评价改革。希望与会人员细细研读指标体系和实施方案,对科研,获奖,师资等所有指标的认定要达成共识。





随后大会按参评专业分成三个小组,结合不同学校不同专业的情况,就专业综合评价指标观测点进行了热烈讨论,对评价指标点的具体细节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文/设计与艺术学院 郑艳萍 图/孙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