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艺术学院承办 江西省第二期工业设计MBA总裁高级研修班

点击次数:

12月23日,由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江西财经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承办的江西省第二期工业设计MBA总裁高级研修班在九江举行结业典礼。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正春,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产业政策处副处长苗瑞方,江西工艺美术馆馆长方凯,江西省工业设计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江西财经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李民出席结业典礼,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优秀学员证书。欧阳康副校长参加了结业留念合影。江西省工业设计MBA总裁高级研修班学员,江西工业设计协会、学会会员代表,九江青年企业家代表等60人参加活动。



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正春指出,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进一步增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此次总裁班学习之旅为契机,真正把设计创新转化为促进企业加快发展的新思路、开拓市场的新点子、经营管理的新举措、创新发展的新成果、做大做强的新动力,在推进我省工业设计产业加快发展上作出新贡献。近年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推动工业设计创新发展作为实施工业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把工业设计产业作为产业升级的重要突破口,积极推进工业设计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在优化政策环境、搭建交流平台,加强公共服务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通过举办工业设计MBA高级总裁研修班,已培养了160余名工业设计领军人才。



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产业政策处副处长苗瑞方主持了结业典礼。江西工艺美术馆馆长方凯对高研班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希望学员们能学以致用、共同推动江西工业设计发展。江西财经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李民教授对高研班做了总结,简短而深情地回顾了每一期培训的内容。学员代表回顾教学历程,总结了学习成果,发表了结业感言。

据承办单位江西财经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李民教授介绍,江西省第二期工业设计MBA总裁高级研修班,始自2018年11月,持续至今共3年零1个月,一共进行了12次教学活动。教学地点涉及南昌、宜春、萍乡、赣州、景德镇、九江等省内6个地区,深圳、重庆、成都、无锡、苏州、遵义等省外6座城市。邀请了工业设计、企业管理、经济学、法学等不同领域的专家授课,包括原江南大学副校长、现南京设计与艺术学院校长张凌浩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设计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浙江大学现代工业设计研究所所长孙守迁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蒋红斌教授、中央美术学院国家设计管理中心海军教授,江西财经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现江西省社会科学院院长蒋经法教授,江西财经大学工商学院胡海波院长、会计学院曹玉珊副院长、法学院喻玲副院长、设计与艺术学院前任院长包礼祥教授。邀请了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会长封昌红、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杭州博乐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周立钢、深圳市晟邦设计咨询有限公司骆欢、小米谷仓创业学院产品合伙人董可等工业设计一线的成功企业家为大家分享创业心得。瞻仰了南昌方志敏烈士陵园、于都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萍乡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遵义会议旧址、共青城胡耀邦陵园。考察走访了洛可可、浪尖、佳简几何等二十余家国内知名设计机构、工业企业。在整个教学过程中,承办方江西财经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克服疫情不利因素,积极配强师资力量、优化课程设计、创新教学方法、丰富班级活动,并在教学效果、班级建设上取得了实效。通过理论培训、游学考察、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对74名企业家和工信系统学员进行了系统化、专业化的培训,极大提高了学员们的工业设计思维和创新意识。(图文/朱雨欣 向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