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志愿活动:梅岭环保自由行

点击次数:

活动背景:

随着时代的步伐,我们步入了2022这一个新的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内容,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走可持续发展道路。我院提出在江西财经大学麦庐园校区开展“梅岭环保自由行”志愿活动,提高大学生户外实践能力,增强环保意识,尊重自然和加强对自然环境的保护。

 

活动目的:

提升青年对自然环境的保护意识增强责任心,磨练意志,大力弘扬志愿者服务新风尚,助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宣传绿色环保新理念。为老四坡景点作有益贡献,学习雷锋精神,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活动过程:

地点:湾里区乌井路老四坡——乌井水库


 

3月5日上午9点湾里区乌井路老四坡景区江西财经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二十几位志愿者在景区打扫卫生清理白色垃圾,开展“保护景区环境卫生,从你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上午,志愿者在我院柳献忠博士的带领下,明确了分工便投入到卫生大扫除中。

 


 

  志愿者携带扫帚、垃圾袋等保洁用具,对景区沿途、道路两侧残枝落叶和土路上的白色垃圾进行清理。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引导群众养成维护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共同营造整洁舒适、干净卫生的自然环境。


           




活动总结:

环境保护是造福全人类的伟大事业,与每个人息息相关,需要每个人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倡导“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理念,号召广大群众维护干净、整洁、卫生的公共环境,共同建设绿色文明的美丽家园。设计与艺术学院产品设计192班组织的红色班集体建设,保护环境的社会公益活动,学习雷锋精神,培养良好的环境意识,环境情感,环境道德和环境习惯。此次活动我们帮当地景区推进环境卫生治理,使环境卫生面貌得到有效提高。

 

     

心得体会:

置身大自然,人有豁然开朗之感,大自然是最好的身心疗愈师。爬山对于青年是一种新的磨炼,登上坡顶,领略独特风光,体验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此次活动让我们感受到自然之美同时,还能收获崭新的自我,能够锻炼到极强的意志。提高环保意识和身体素质的同时,增进师生之间的友好沟通,也增强了班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文/ 欧阳嘉怡 赵文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