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艺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线上征兵宣传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点击次数:

​  为贯彻落实国家征兵政策,扎实做好我院2022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激发我院大学生参军入伍热情,设计与艺术学院积极开展征兵宣传活动,引导毕业大学生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参军报国投身国防建设。



20224月1316:00,我院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了“设计与艺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线上征兵动员大会”。院党委副书记肖勇、专职辅导员余瑶和部分大四毕业生们参加本次线上会议。会议由学院专职辅导员余瑶老师主持。



首先,肖勇副书记对征兵宣传进行了动员讲话,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应征入伍;而后,余瑶老师为大家播放了由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制作的2022年征兵公益宣传片《火热军营 精彩人生》,并就国家优抚政策、征集流程、学费补偿、学籍保留及退役后复学流程等大学生特别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释;随后,由21级艺术设计研究生闵志豪、21级设计学研究生徐愉淋、18级数字媒体艺术本科生邹定发三位退役士兵学生代表进行了个人分享和相关政策的进一步介绍;最后,肖勇副书记和余瑶老师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寄语毕业生们:希望各位毕业生们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线上征兵宣传活动不仅加深了我院同学对2022年国家征兵政策的了解,更激发了同学们投身军营的热情,把爱国热情化为报国之心,携笔从戎,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舟共济,努力去做放飞梦想、奉献国防的追梦人。(图文/ 王俊喆 邹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