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艺术学院“爱心车队”,助力学子就医、就业

点击次数:

近一个月多月来,由于疫情管控需要,我校采取了严格的封闭式管理,需要外出就医、毕业就业签约的学生的出行安全问题也就成了一大难题。因此,设计与艺术学院党委开展教职工“爱心车队”志愿服务活动,青年教工宋长龙、柳腾芳、高云等同志积极响应,自发报名,承担起了接送艺院学子就医出行的责任,为他们搭建起了一条“绿色通道”。

为了更好的组织“爱心车队”,设计与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勇建立了设计与艺术学院“爱心车队”的微信群,同时有需要外出就医的同学通过自己申请、学院审批后,他就会在微信群内进行“派单”,有空闲时间的车队成员就会主动接单,有时甚至还会出现“抢单”的现象。期间,他们帮助毕业班就业学生传递三方协议书,为学子顺利就业保驾护航。接单后,车队成员们都会耐心的为同学们提供服务,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同时不忘叮嘱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注意防疫安全,并安全顺畅的将他们送到目的地。有时部分同学需要去省内医院就医,他们返校后需要在蛟桥园校区隔离点进行隔离后才能回到麦庐园校区,车队成员需要来回四趟,但他们也依旧耐心细致的为有需要的同学们提供接送服务。他们纷纷表示,疫情当下,完成好线上教学任务的同时,主动为学生提供各类服务,不仅是他们的工作责任,更是作为人民教师的使命担当。

设计与艺术学院教职工“爱心车队”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学子们提供了出行便利,更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做出了贡献,他们用自己的服务和行动,让学生们感受到了设计与艺术学院的大爱之情。(文/邓婷 黄莎莎   图/丁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