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艺术学院举行艺马先锋班党课培训

点击次数:

​为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集中培训工作,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夯实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把好发展党员的“入关口”,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需要, 5月159时40分,由组织部徐翔部长开展本期积极分子培训的第一堂党课,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胡文明、党委副书记肖勇、先锋班班主任邓婷及本期128名积极分子学员。

 

间:2022年5月15日(周)下午940-1100

点:腾讯会议

主讲人徐翔

出席成员:设计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设计与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设计与艺术学院团委副书记,设计与艺术学院第十六期积极分子成员

课程内容:

1、 党的章程、党的总规矩

2、 党的章程的由来以及党的章程的不断更新

3、 介绍党的总纲。党的总纲就是党的总的纲领、原则和要求,是党章的核心部分,是党的基本政治主张,是党制定各方面方针政策的根本依据。

4、 党的性质,两个先锋、一个核心、三个代表。党的最高理想和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5、 中国共产党的建设、基本要求。指出党的建设必须坚持实现四个坚持。

6、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组织体系、党的纪律和纪律检查机关等

7、成为党员的条件和标准

8、党员的条件、发展党员的条件以及党员退党

9、党的组织制度、民主集中制六项基本原则。

会议伊始,徐翔老师对此次参加党课的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表示欢迎,并介绍此次党课的主要内容。从《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大意义引入,从党章的总纲内容、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党章是党的光辉历史见证三个方面详细进行了阐述。他提到,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的重要主张,是我们党最高的行为规范。他号召全体积极分子要积极加强对党章的学习,增强党章意识,要理论联系实际,真正把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徐翔强调: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中国共产党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除了法律和政策规定范围内的个人利益和工作职权以外所有共产党员都不得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并给我们讲解了成为党员的八条基本原则。



随后,徐翔还给此次参加党课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播放疫情期间党员抗击疫情的视频,提出了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条件和标准。通过对视频内容讲述并对艺马先锋班的学员提出了建议,要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要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不仅要勤奋刻苦,努力学习,而且还要积极参与集体活动,做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遵守纪律,积极的学习党的基本知识,从根本上了解党,从根本上热爱党,牢记党的使命,努力让自己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好青年,同时也要积极参与到线下的活动当中,锤炼个人本领,提升个人才干。



通过此次党课培训,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的理解与把握,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更加坚定了他们的政治信仰和理想信念,为发展合格党员奠定良好的基础。促进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章的理解,有助于入党积极分子时刻以党章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此次活动是设计与艺术学院党建的重要部分。后续学院将严格按照计划推进,不断丰富党员教育课程体系,强化党员教育实效。(文/ 刘鑫伟 陈思宏   图/ 闵志豪 丁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