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振兴杯”室内装饰设计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召开工作会议

点击次数:

根据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五部门关于举办2022年江西省“振兴杯”职业技能大赛”的文件精神,今年的专业单项竞赛之一的室内装饰设计师职业技能大赛由江西省室内装饰协会(以下简称:省室协)主办。



为了办好本次行业职业技能大赛,8月9日上午,省室协在中航长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召开了大赛组委会工作会议。江西财经大学、省室协教育与信息化学术委员会、中航长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及各地市院校、企业专家26人参加了本次工作会议。



上午9:00,中航长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邬勤首先代表东道主单位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表态作为江西装饰设计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公司一定全力支持、参与省室协配合政府在室内装饰设计行业推行“铸匠心、立标准、强技能”工作。



江西财经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省室协教育与信息化学术委员会主任李民代表本次大赛执行单位省室协教育与信息化学术委员会宣读了管理办法并履行了表决通过程序,为大赛的顺利进行奠定了组织基础;省室协会长赵建平向与会专家宣读了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五部门关于举办“2022年江西省“振兴杯”职业技能大赛”文件。



接着本次大赛执行秘书长、江西财经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副教授胡颖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本次职业技能 大赛的技术文件及评判办法,并组织与会专家对标国赛,结合我省实际,就如何行之有效地办好本次职业技能大赛进行了专题讨论。

会上,大家或结合自己多年教学经验、或根据我省室内装饰设计行业特点,重点对竞赛内容中的技术和任务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意见。



据了解,室内装饰设计师职业技能大赛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中的赛事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由省室协主办的室内装饰设计师职业技能大赛已明确列为省级二类赛事,整个竞赛按学生组和职工组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预赛由各设区市协会(分部)、各地院校、设计机构在省室协的指导下自行组织,决赛在承办单位江西财经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举行,本次大赛由省室协教育与信息化学术委员会与中航长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作为执行单位,具体负责组织实施。最终优胜选手将分别授予政府认可的荣誉称号(或职业资格证书)并获得一定的物资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