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艺术学院喜迎2022届新生开学系列报道 “筑梦青春,艺路同行”

点击次数:

别过绚丽的夏花,伴着九月的朝阳,一批洋溢着青春活力的学子来到江西财经大学,在这里启航新征程、扬帆再出发。设计与艺术学院 “筑梦青春,艺路同行”迎接2022级新生活动,于913号在麦庐校区展开。

设计与艺术学院精心准备的花式“迎新礼”仪式感满满,为了让小萌新获得成为大学生的仪式感,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服装,举着妙趣横生的“艺小马”迎接牌,精美的“艺见倾心”易拉宝,用相机为新生定格此刻美好,迎接梦想的新起点。此外,艺院还定制了特色t恤。胸前是艺院自己设计的专属吉祥物,ip吉祥物是可爱的3D卡通“艺小马”,它怀里抱着一颗爱心,寓意善良、有爱心,背后印了“艺马当先”的文字和logo,是设计与艺术学院的象征;在十二生肖广场,我们发挥专业特长精心装饰迎新帐篷,方便新生快速找到组织,给迎新工作带来了便利。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心心念念,悬悬而望,只为在最美的秋天相见。

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欢腾的校园里,洋溢着一声问候,一抹微笑,一次弯腰。我院领导多次来到现场,了解新生报到情况,与新生亲切交谈。校园里,师生志愿者们热情引导,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引导新生办理报到手续,并“点对点”将新生送至宿舍办理入住手续。还有部分志愿者在火车站迎新接待点,热情等候新同学的到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对新生查验、测温、核码、核酸检测......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学校全体迎新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在一线用真诚的微笑温暖着每一位新生,用热情的服务感染着每一位新生。很多新生纷纷表示,离开小家来到大家,同样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在报道现场,22级产品设计李同学表示:“一来到学校,我感到我们学校绿化做得特别好,尤其是学校还组织了爱心车帮助我们运送行李,老师和学姐学长们也很热情,十分激动。在未来的大学生活,我一定刻苦学习,钻研技能。”

为确保此次迎新工作有序开展,学院高度重视,制定了详尽的迎新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专门召开了迎新工作协调会和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要求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工作落实,履职尽责、精心筹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部署落实,确保学生顺心、家长放心。此次迎新工作展现了设计与艺术学院老师、学长学姐对新生关怀备至的人文情怀,展示了设计与艺术学院学子强大的凝聚力以及良好精神面貌,圆满的完成了迎新工作。

此外,希望2022级新生能够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在江财度过充实而又有意义的大学四年生活,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继续追逐自己的梦想,在江财成为更好的自己!(文/刘歆玮 花佳敏 图/朱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