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艺术学院暑期开展“万企调研”项目

点击次数:

伴随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成为未来企业发展的关键。今年暑假期间设计与艺术学院开展“万企调研”项目,本次“万企调研”的活动主题是“企业数字化转型”,旨在了解数字化转型对企业现状和发展的影响。设计与艺术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了7个团队,共28位成员,通过实地调研问卷访谈的方式,对20多个企业进行“企业与数字化转型升级”,为主题的访谈。


此次万企调研,设计与艺术学院做了充足的准备,成立了负责团队问题与监管团队调研进度的联络小组。学院积极配合各地区疫情防控要求,秉承安全第一的原则,采取线上与线下两种调研方式。坚持在疫情高风险地区进行“线上调研”,低风险地区进行“线下调研”。与此同时,学院的“万企调研”联络小组也加大监测力度以确保团队调研工作的高质量完成。

 

其中设计与艺术学院232团队对南昌地区江西伊琳贰陆建筑装饰设计事务所、江西同天工业设计研究院、江西省华工组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访谈,了解这些企业管理者对于数字化转型持认同态度,通过数字化转型推动企业服务能力提高客户体验。认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是“点线面体”同步进化,从量变到质变的结果。要根据企业的特点因地制宜,从而走适合自身发展特点的数字化转型之路。

 

在调研的过程中,在开始着手调研项目时也遇到很多困难,但在学院调研联络小组的帮助下,成功克服困难。最后,调研团队选择以调查法为主、文献研究法为辅的方法来对调研企业处于转型不同阶段的传统企业进行实地调查和问卷调查,并对调研情况进行深入分析,撰写调研报告。 

   

“万企调研”活动使学生走向社会,深刻体会企业发展,充分结合企业实际情况,深入开展调研。有利于学生深入地了解社会,拓宽视野,同时提高了学生的人际交往能力以及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使得学生在今后的学习中明确学习方向,走向更具前途的发展道路。

    

 

                             /刘歆玮 吕一   /吕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