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艺术学院学子荣获2018德国IF设计新秀奖

点击次数:


 

近日,德国iF奖获奖名单揭晓,设计与艺术学院2015级产品设计专业学生张文俐、吕莎、黄敏、闵康设计的作品《Panda disappeared》(指导老师况宇翔、罗时武)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2018德国iF设计新秀奖(iF DESIGN TALENT AWARD 2018),成为了全球62位获奖者之一!至此,产品设计专业创新设计工作室自2015年起至今,已连续四年获得国际设计竞赛奖项。

2018iF设计新秀奖共设4个参赛主题,该设计团队结合其中的“Panda brand for good cause”这一主题,与目前中国面临的严重环境问题联系起来,对人为活动造成的水资源浪费、环境污染进行了反思与设计,“Panda disappeared”设计作品将中国非遗剪纸的形式与新型敏水材质相结合、并运用在洗手盆的表面。通过直观可见的变化现象,从而进一步引发人们对环境保护的思考。正如大赛评委点评的那样,用诗意的方法来节约用水保护环境,剩下的就是要逐步增强人们自身的环保意识。该作品将会在位于德国汉堡的iF设计博物馆、iF设计奖官方网站和iF设计奖官方APP中进行展示。

  iF设计奖创立于1953年,由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工业设计机构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iF International Forum Design)每年定期举办。iF设计新秀奖(iF DESIGN TALENT AWARD)是整合了iF所有学生奖项而成的单一奖项,让全球学生与青年设计英才有机会以其创新概念参赛。每年iF设计新秀奖均会吸引全球超过一万件作品参赛。对于年轻设计师与设计专业在校学生来说,iF设计新秀奖是他们展示自己设计能力、洞察国际设计趋势及反映年轻设计师思想动态的绝佳舞台。                                                  (设计与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