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景观工作室介绍

点击次数:


一、概况
1.意义、意图
    为培养创造性、创新性拔尖人才,全面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推进教学改革,优化教风、学风,紧密结合行业实际,把握专业发展前沿。2010年10月,设计与艺术学院成立江西财经大学305景观工作室。
305景观(园林)工作室为景观设计爱好者提供一个互相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升、展现自我,体现自身价值的平台,为本专业打造一支强劲的景观(园林)设计团队。
2.组成情况
    指导老师:周玉卿、汪霖、魏绪英。学生成员共15人。
3.管理运行特点
    工作室成员平时学习以自学为主,每学期自我发展计划中明确学习内容、学习目标,按需有选择性地进行学习,巩固专业知识和技能的运用。每学期召开一次计划会,讨论本学期计划,确定成员阶段工作目标,安排阶段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督促检查各项工作的实施情况,每学期召开一次总结会,总结经验成果,梳理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的办法。
工作室成员的考核由其领衔人和领导小组负责。考核主要从思想品德、技能水平、管理能力等方面考察是否达到培养目标,考核不合格者调整出名师工作室;同时按有关程序吸收符合条件、有发展潜力的新成员进入工作室。
4.主攻目标
    备战专业竞赛,提高自身水平(参加竞赛项目);拓展专业路径,紧密联系市场,(参加实践项目);提高学生科研水平,回馈专业发展(辅导教学与专业理论交流)。
二、主要成绩
1.专业获奖
2012年秋水广场立体景观的生态设计获得“金圣杯•江西之星”创意设计大赛银奖(彭旭)
2012年“土壤博物馆”主题公园获得2012中国建筑艺术“青年设计师入围奖”(陈文)
2013年江西省第五届职业院校艺术专业师生作品设计大赛一等奖(李祖豹)
2013年江西省第五届职业院校艺术专业师生作品设计大赛三等奖(彭迎)
2013年江西省第五届职业院校艺术专业师生作品设计大赛入围奖(曾晨园)
2013年江西省第五届职业院校艺术专业师生作品设计大赛入围奖(李芳)
2013年江西省第五届职业院校艺术专业师生作品设计大赛入围奖(汪帆)
2013年江西省第五届职业院校艺术专业师生作品设计大赛入围奖(潘政杰)
2013年江西省第五届职业院校艺术专业师生作品设计大赛入围奖(王瑞)
2013年江西省第五届职业院校艺术专业师生作品设计大赛入围奖(周琪)
2.专业实际项目
黄金埠大岗山生态公园景观设计方案。
码头镇沿江大道改造。
灵溪生态农业园。
金电大道道路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