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西财经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招生宣传介绍

点击次数:

    直到遇见你,风住、雨停、雾散尽,以往寒窗多载成了前尘往事,这里是梦启航的地方,这里是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

    未来社会企业的发展离不开设计赋能,优秀产品设计可以创造更高的商业附加值。欢迎各位毕业生报考江西财经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复合教学、师资完备。

人才培养定位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需要,具备坚实的设计基础知识、熟练的设计表现能力、敏锐的设计创新能力,能够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各类工业产品的开发设计工作的创新创业型人才。

师资队伍情况

    专任教师13人,教授2人,副教授4人,有博士学位4人,文化部文化行业高技能人才、省百千万人才、省“四个一批”人才各1人,5名教师担任K-DESIGNAWARD、亚洲设计奖等国内外专业竞赛评委。

办学特色

历史沿革

    产品设计专业成立于2003年,前身为工业设计专业,已为社会输送优秀人才600余人,目前在校生204人。

教学资源条件

    据艾瑞森中国校友会2017《中国大学生本科专业评价报告》,本专业被评为中国知名、区域一流专业,名列江西第1,全国排名第40位。

    拥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省级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全省仅3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设计学一级硕士点、艺术专业硕士点等教研平台,具有产品设计综合实训室和完备教学设备,图书资料丰富,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众多。

学生培养成效

    本专业人才培养立足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的基础上,以产品创新设计工作室为龙头,利用学科竞赛和实际设计项目平台,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提升其设计实践能力。2009年以来,学生在国际、国内各类省级以上专业竞赛获奖共510项。获得德国IF、德国红点、美国IDEA等在内的国际奖26项、获得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中国红星奖、台湾金点奖等国家级专业竞赛奖87项,近三年在校生获“红星原创奖”,2015、2016年获得“红星未来之星奖”(每年全国评2名),累计获得竞赛奖金近200万元,获优秀组织奖20余次。学生获专利30余项,多款在校生设计的产品投入市场。本专业连续三年(2015-2017年)都有学生获校十佳优秀毕业设计,1人荣登《人民日报》全国百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名录,3人代表江西省入选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一批毕业生进入洛可可、阿里巴巴等国内知名企业和设计公司工作,多人自主创业,多人考入或保送中国美术学院、江南大学、湖南大学等知名高校攻读研究生。创业代表深圳市佳简几何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魏民校友荣登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校友林炳塔获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获奖作品展示

2016红点刘咏诗

2017IF-设计新秀奖-赵向佳楠

罗杰-敦煌文创-金奖

太湖杯-金奖-吕莎


优秀校友介绍

优秀校友魏民入选2017福布斯榜30位30岁以下精英

16届范钊颖2018年四川省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金奖(奖金4万元)

16届范钊颖2018年四川省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金奖(奖金4万元)

19届张文俐团队2018年德国IF新秀奖获奖证书

    学长学姐非常优秀,选择我们,你也可以。

    >>产品设计<<我们在这里等你

    如有疑问,请致电:况老师 130 77922376  邓老师 150 7906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