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西财经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招生宣传介绍

点击次数:

  创新设计新思路江财设计与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恭候您的到来,这里是设计与艺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师资完备、复合教学,专任教师11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4人,具有博士学位3人,江西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人,江西省文学艺术学科带头人1人。

  专业介绍

  视觉传达设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具备图形设计、文字设计以及色彩运用方面专业知识和能力,能在广告、印刷、出版、网络、传媒、包装设计公司等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等部门从事图文形象设计工作或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具有“信、敏、廉、毅”素质的创业型人才。

  培养计划

  视觉传达设计方向2002年开始面向全国招收本科生,是我校首个艺术设计本科专业。

  本方向坚持“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强能力”人才培养理念,强化“视觉传达设计+财经管理”复合型人才培养。在视觉传达设计类课程基础上,加强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知识与经济、管理等知识交叉融合,拓展学生知识领域,提高学生综合能力。

  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深化校企合作;加强国际化培养,不断吸收和借鉴国内外先进培养理念和培养模式,调整和优化培养方案,确保高质量人才培养目标实现。

  专业特色

  1)坚持“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强能力”人才培养理念,强化“视觉传达设计+财经管理”复合型人才培养。在视觉传达设计类课程基础上,加强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知识与经济、管理等知识交叉融合,拓展学生知识领域,提高学生综合能力。

  (2)市场需求和国际化导向的开放式灵活培养机制

  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深化校企合作;加强国际化培养,不断吸收和借鉴国内外先进培养理念和培养模式,调整和优化培养方案,确保高质量人才培养目标实现。

  (3)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为核心的多层次综合培养体系

  本专业非常重视实践技能的培养,突出专业工作室、实验室在教学中的积极推动作用,构建“课程实验—专业工作室综合实训—校外岗位实习”和“大学生专业学科竞赛+科研课题+社会实践”多层次综合教学体系,构筑校企合作、理论实践结合、第一二课堂联动的综合培养体系,着力提升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

  专业成绩优异

  此次数字媒体工作室提交的参赛作品分别是《韵》、《涌山敦本堂戏楼》,由数字媒体专业唐道涵、徐沛两位同学带领的两个团队完成,经过10月份的江西省初赛,获得省级特等奖及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最终在全国1500多所高校提交的3万多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两个二等奖。

  专业特色,办学优势,体系完善,培养模式创新,学科体系完整,培养模式-工作室。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工作室

  江西财经大学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工作室成立于2011年,旨在培养创造性、创新性拔尖人才,全面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推进教学改革,优化教风、学风,紧密结合行业实际,把握专业发展前沿。发现和发掘学生中的优秀人才,因材施教、重点培养。以“工作室”为龙头,带动良好的学习风气,使本科课堂教学与创新人才的深化实践教学有机结合,实行双轨并举的培养模式,切实做到学而致用、点面结合。

  主要成就

  专业获奖

  2011年

  江西省第三届女艺术家设计作品展,获得三等奖2名,优秀奖2名。

  中国之星设计艺术大奖―中国平面设计奖,获得一项“2011中国之星”最佳设计奖,多项优秀奖。

  2012年

  “金圣杯”江西之星创意设计大赛,获得一等奖、三等奖各一人。主办单位: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江西省文化厅。

  江西省首届大学生创意文化节,获得一等奖三人。主办单位: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江西省文化厅。

  江西省平面设计双年展,获得二等奖1人,三等奖2人。主办单位:江西省美协。

  “第六届设计之星”全国大学生竞赛,获得优秀奖2人。主办单位:中国美术家协会。

  “概念之外”第二届中国大学生书籍设计展,获得优秀奖1人。主办单位:中国美术家协会,全国书籍装帧委员会。

  2013年

  第十一届华东大奖,获得铜奖1人,优秀奖2人。主办单位: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华东地区六省一市包协和设计委。

  专业实际项目

  ⑴设计与批量印刷出了第一本企业画册:《恒大人》2011年第1期。项目来源:江西恒大高科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⑵婺源著名摄影师纪念明信片整体系统设计。项目来源:婺源县政府。

  ⑶“紫凤凰土鸡”企业的整体宣传系统设计。项目来源:南昌翰鑫实业有限公司。

  ⑷设计与艺术学院优秀作品收藏证设计与制作。项目来源:江西财经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

  ⑸校园周末文化广场建设视觉设计项目来源:江西财经大学。

  老师作品

  视觉传达专业

  黄松涛老师

  学生作品展示

  视觉传达专业

  作品名称:该停就停作者:吴一凡

  视觉传达专业

  作品名称::“皮影”书籍装帧设计作者:韩小叶

  视觉传达专业

  作品名称:“小女孩”插画设计作者: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