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马介绍|产设303工作室

点击次数:

​“303工作室”

一、简介


     2009年10月,江西财经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在303教室正式组建“工业设计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室”,后改称“产品创新设计工作室”,简称“303工作室”。探索实施了工作室制工业设计人才培养模式。在学校与学院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工作室建设显现成效,影响日渐扩大,逐渐形成了在教师指导下的学生自主管理、自主学习、自主创新的科学运作模式。与此同时,根据需要制定了较为完善的工作室管理制度。

     截至2019年,工作室指导教师团队3人,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1名、讲师1名;学生成员共33名,分属大二至大四各年级;拥有工作室学习经历的优秀毕业生100余人。

1.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具备设计创新思维的具有较强设计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型创业型人才。

2.研究领域

     谨遵设计创造价值的理念,紧跟社会经济发展趋势,以人为研究对象,深入探究人在当下和未来的社会发展趋势中的生活习惯、行为方式、心理需求和审美情趣等特征,提供适合人们需要的家电、家具、玩具、装备等各种类型产品设计的解决方案。



二、负责人

罗时武老师


               个人简介 

     罗时武老师,现任江西财经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副院长、校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入选文化部文化行业高技能人才、江西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委库,中国优秀工艺美术专业人才,江西省美术家协理事,中山书画院副院长、南昌市红谷新区美协主席。

     曾在日内瓦联合国、美国、瑞士、日本举办个人中国书画作品展九次;中国画、陶艺、书法作品收藏于日内瓦联合国,共有90余件艺术作品被中国、美国、日本、瑞士、荷兰、英国、比利时、德国等国家的机构及收藏家收藏。

     文化艺术活动曾被《人民日报(海外版)》、新华社、《中国文化报》、《2001年联合国文化活动年鉴》、《读卖新闻》、《朝日新闻》、《每日新闻》、《西日本新闻》、《PACIFIC FRIEND-Window on Japan》、江西卫视、《江西日报》等报导,并获国际著名学者池田大作先生的高度评价。

     曾为江西省委常委会议室、省委滨江宾馆创作壁画(国画)50余平方米,为江西财经大学创作壁画150余平方米。


况宇翔老师


               个人简介

     况宇翔,现任江西财经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科技设计分会理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高级会员、亚洲设计奖(韩国)评委、K-DESIGN AWARD评委、《包装工程》杂志专家委员会委员、四川省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评委。


三、获奖成就

以下是工作室在2019年中所获奖项


01

张文俐-德国IF-新秀奖


02

赵向佳楠-红点奖


03

纪建宇-中国红星设计奖-原创奖




04

袁安-2019天府宝岛-金奖


05

李锶雨-2019天府宝岛-银奖


06

袁安-第四届江西省工业设计大赛-二等奖

07

王君-2019中山市工业设计大赛-金奖


08

龙涛-2019中山市工业设计大赛-金奖


09

龙涛-2019温州市长杯区域赛“印象文成”-特等奖


四、优秀作品

01











张文俐-Panda disappeared-IF奖




02











张剑波-便携式盲文打印机-第十三届全国美展




03











范钊颖-笋韵-天府宝岛金奖




04











吕莎-直肠癌智能集便器设计-太湖杯金奖




05











罗杰-佛晖-敦煌国际设计周金奖





五、工作室环境

工作室成员





​招新考试

荣誉墙

工作室的读书分享会

版面分享会

(文|陈铭恩 编辑|李纪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