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有感 —— 设计与艺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百字谈”

点击次数:



(前言)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6月27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信中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提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勉励广大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设计与艺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李霜书记组织全体支部党员阅读回信后,掀起了一场学习热潮,共同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党员的勉励和嘱托。


汇报人:李霜(支部书记)

心得内容: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共产党宣言》是一部秉持为人民大众谋利益、为全人类谋解放的经典著作,也是共产党人艰苦探索的丰碑。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我们今天重温《共产党宣言》,最应该思考的是如何坚定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如何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如何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因此,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精神,加强对《共产党宣言》的解读,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汇报人:肖楚婷(宣传委员)

心得内容:

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我深深感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党员的殷切期望,我心里既激动,又兴奋。

习近平总书记的复信,让我们每一名青年党员都感受到巨大鼓舞,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难忘的精神洗礼,深切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坚定理想信念、校准人生航向的谆谆教导,对高校传道明道、铸魂育人的高度关心,对全体党员学好“四史”、践行初心使命的任务要求。作为党员,我牢记总书记嘱托,学思践悟、奋发有为,争取做懂马信马、有根有魂的合格共产党员。在新时代中不忘初心,做到真正的心有所信。


汇报人:黄顺超(组织委员)

心得内容:

在这封回信中我们能够深切的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党员的期望。我们要担负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担。

做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一个人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集中体现,是青年党员安身立命的根本,是人生的支柱和前进的灯塔。理想是目的地,信念是动力,没有目的地,就会失去方向;没有动力,就永远到达不了目的地。没有理想信念,犹如船没有风帆,青年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始终以历久弥坚的理想信念砥砺奋进、攻坚克难,激发磅礴的信仰力量,做到理想不灭、信念永存,为战胜困难打牢思想基础、积蓄精神力量,做坚定的信仰者。


汇报人:罗茜

心得内容:

再次回顾《共产党宣言》,深感《共产党宣言》的引导作用,使我更加明确作为党员的责任和义务,读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期望、党对我们的期望,无论在生活还是学习中都要不忘初心、践行使命,奋发向上;不仅要学,还要思、要悟,学思践悟才能更加坚定信念、明确目标,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奉献!


汇报人:杨思杭

心得内容:

“欲事立,须是心立。”一个人要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才能不懈努力、执着追求;一个国家和民族要有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才能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在我们党近百年的历史中,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了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惜流血牺牲,靠的就是一种信仰,为的就是一个理想。我们要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顺利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


汇报人:李家驹

心得内容:

深切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坚定理想信念、校准人生航向的谆谆教导,对高校传道明道、铸魂育人的高度关心,对全体党员学好“四史”、践行初心使命的任务要求。我们必须时刻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嘱托,学思践悟、奋发有为,做懂马信马、有根有魂的合格共产党员,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汇报人:康凯东

心得内容:

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国际环境千变万化,我们共产党人应该坚定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新时代新机遇更需要我们做出新的作为新的担当,心有所信,方能远行,当好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汇报人:毕秋玥

心得内容:

我们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要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因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在校研究生党员,我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背景下研读《共产党宣言》,就是要从源头上深入学习和领会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真正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我们青年一代注定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青年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嘱托,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奋斗,勇担时代重任,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青春的光和热。


汇报人:陈以利

心得内容:

信仰是光,照亮前行的方向;信念是力量,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催人奋进。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亲切平实的回信,字里行间充满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党员一贯的关怀、勉励和期待,温暖人心、催人奋进,必将极大地鼓舞我们广大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汇报人:曾洁

心得内容:

在漫漫人类文明史上,有很多传世名著,但没有哪一篇能像《共产党宣言》这样牵动全世界最广大人民的心魄。这不仅在于它第一次比较系统地阐明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论述了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还在于它鲜明地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不是僵死不变的教条,而是不断发展的理论。《共产党宣言》第一次全面系统地阐述了科学社会主义理论,指出共产主义运动已成为不可抗拒的历史潮流。从原始社会解体以来人类社会的全部历史都是阶级斗争的历史,这个历史包括一系列发展阶段,现在已经达到这样一个阶段,即无产阶级如果不同时使整个社会摆脱任何剥削、压迫以及阶级划分和阶级斗争,就不能使自己从资产阶级的剥削统治下解放出来。


汇报人:张洪征

心得内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要时刻鉴定崇高理想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一百多年前《共产党宣言》为一大批有志之士树立了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时至一百年年我要继承和发扬着优秀、远大理想,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伟大复兴努力,为我们崇高的共产主义信念努力。用理论武装头脑,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汇报人:徐梦梦

心得内容:

《共产党宣言》是一座永远照耀伟大祖国前进的灯塔,是中国共产党的信仰,更是实现中华民族最伟大复兴梦想的根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总书记的回信,是对陈望道老校长首译《共产党宣言》的高度评价,是对志愿服务队积极宣讲老校长首译故事、传播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充分肯定,是对学校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更多“宣言精神”忠实传人的殷切期望,也是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的明确要求。全校上下都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及时进行传达、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星火”志愿服务队要积极承担重要任务,努力发挥更大作用。


汇报人:万山美卉

心得内容:

《共产党宣言》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世界观,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品格,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立场,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崇高理想,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革命纲领,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国际主义精神。

《共产党宣言》是一个内容丰富的理论宝库,值得我们反复学习、深入研究,不断从中汲取思想营养。


汇报人:蒋承宸

心得内容: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四史”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学习“四史”,践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学习“四史”,鼓起“勇气、志气、底气”这“三股气”,践行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通过学习“四史”,我们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


汇报人:高雅倩

心得内容: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要时刻铭记习近平主席对广大青年大学生党员的教诲,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了解"四史"的发展心路历程,积极进取,践行新时代青年爱国爱党的新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向党组织靠拢的新青年我要努力做到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设计与艺术学院:范思聪   肖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