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文昌里历史文化街区管委会领导来设计与艺术学院考察交流

点击次数:

  8月21日,抚州市文昌里历史文化街区管委会副主任邓岚等一行五人莅临我校设计与艺术学院进行考察交流。江西华厦梦都旅游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浩、抚州文昌里管委会、抚州文昌里保护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吴霞、何敏、蔡平平以及我校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李民、非遗中心主任张维刚、副主任李霜、博士唐睿等一起参加了座谈交流。

       李民院长首先介绍了江西财经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及设计与艺术学院的学科建设、招生规模、师资队伍、获奖情况、实训基地、社会反响等办学成就。李民指出,校企合作是一种与经济发展相适应,与教育改革相协调的一种新型办学模式,基于双方优势,针对”文昌里戏曲文化小镇“的开发建设,希望能进一步地拓展前期合作基础,创新形式,搭建更深更宽领域的合作平台,扩大合作空间,探索互助发展的新途径,推动校企合作、互助共赢取得更大成效。

       邓岚副主任和张浩总经理分别就双方加强校企合作,进一步深入拓展提出了思路和设想。他们表示,抚州文昌里历史文化街区占地面积980亩,是目前江西省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历史文化街区,也是“东方戏圣“汤显祖的故里。目前文昌里立足于自身文化特色和发展定位,正在积极打造一个集戏曲创造、戏曲演绎、戏曲体验、戏曲教育、戏曲交流以及戏曲主题餐厅、民宿为一体的戏曲文化小镇。而设计与艺术学院作为校企合作单位,学院师生们可以借助该平台在小镇文化展示区域进行毕业设计展览、文艺汇演、创意市集、设计大赛、高端论坛等实践活动,通过互助共赢,共同唱响文昌里“戏剧文化地标、赣东老街典范”的品牌。

      座谈结束后,来宾们在李民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设计与艺术学院音乐厅、琴房、流行音乐教室等场所,对学院的教学设施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虚拟仿真VR工作室,唐睿博士向参会人员展示了normalstudio(诺眸)师生工作室的VR作品:古戏台复原作品《韵》、敦煌壁画虚拟仿真项目《敦煌壁画漫游》、药都动画展示项目《溯》、江财文创虚拟角色《皮啾啾》等。通过这些栩栩如生的VR画面展示,来宾对设计与艺术学院师生勇于开拓视野,突破平面媒介的局限,利用VR高科技重塑影像语言、叙事手法、创作逻辑和多维体验的教学模式和取得的教学效果大加赞赏。他们纷纷表示,校企合作项目的开展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成果。

此次抚州市文昌里历史文化街区管委会领导一行的到访,既加强了双方的校企联系,深入推进了校企合作方案及项目的落实,更增进双方的了解和需求,有力地推动校企合作基地平台的开发和建设,实现了教育教学和当地经济发展的合作共赢。

(图文:设计与艺术学院李霜、范思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