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艺术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班主任会议

点击次数:

​  

  99日下午,设计与艺术学院在萃庐c185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班主任会议,各班班主任、新生助班及学工小组成员出席会议。此次会议主要围绕校园疫情防控、2020届就业情况及2021届毕业工作展开,会议由设计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灵主持。

 会议伊始,刘灵就近期防疫工作进行通报,他提出各班班主任需严格把控学生打卡返校工作,充分掌握班级学生打卡情况。刘灵强调,学生外出要根据出入校园申请流程进行申请,严禁私自离校。



随后,由于新生报道日临近,党委副书记陶志超就如何打造一个暖心的班集体和如何规范班集体两方面进行专题培训。他提出各班班主任应尽快了解班级同学情况,及时关注和关爱特殊群体同学,同时引导学生互帮互助,积极创建班级服务共同体,切实提高新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增加班级强有力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会议最后,设计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灵围绕主题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针对班级推优入党工作,刘灵强调班主任要时刻关注同学的思想情况,加强班级思想政治教育,高标准严要求抓紧党建工作第一关。同时,他希望各班班主任能客观公正引导考公、考研同学,对学生反馈的各类问题采取及时有效的帮助措施,充分发挥班主任岗位职责。总结过后,刘灵对新生返校工作部署进行说明,就当前工作中疑问与新生班主任进行交流探讨,并提出相应解决方案。

   本次会议对设计与艺术学院返校工作和毕业班工作进行复盘总结,同时对迎新工作展开细致部署,更好地引导各班班主任开展班级工作,为设计与艺术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打下坚实基础。(文\刘歆玮 魏晨希\设计与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