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艺术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同学座谈会

点击次数:

  为了解少数民族同学的学习和生活,切实解决少数民族同学生活中的困惑,促进各少数民族同学之间相互交流沟通,我院于11月26日12点15举行民联座谈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2020级少数民族学生,学院党委副书记陶志超、团委书记阳铃。



  座谈会开始,阳铃向同学们表明此场座谈会是为了更好地了解各个少数民族同学生活方面的问题,座谈会上,大家不要拘束,拉拉家常、介绍自己的家乡和民族,同时,她还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在学分、课程等方面对少数民族同学的优惠政策。陶志超在民联座谈会上强调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要承担起民族团结和交流的重任,为民族团结尽自己的一份心力,同时嘱咐同学们好好学习,过好大学生活。交流会上让少数民族的同学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民族大家庭的团结、和谐与温暖,整场座谈会氛围融洽。



  此次民族座谈会充分体现了我院对少数民族同学的关心与重视,不仅了解到各个少数民族的风俗文化,促进了各民族同学的团结互助,解决了少数民族同学在校期间的困惑和问题,为以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基础。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在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今天,各个民族要团结一致,形成强大的合力,共同推进中国的现代化进程”,因此,我们每个人都要发挥自己的力量,为维护民族团结做一份贡献。(文/阳铃 李溶薇 刘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