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室党支部党员在一线——社区志愿服务,战“疫”青春榜样

点击次数:

疫情当前,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合力抵御,社区防疫是重要环节。在这个关键时期,许多大学生都渴望贡献自己的力量,志愿参与到当地的社区疫情防控当中。而这其中,尤为特殊的一类学生——学生党员,因为深知这次战“疫”的艰辛与凶险,更是义不容辞地投入到防疫工作之中。寒假期间,设计与艺术学院学生工作室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们在家乡社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守好“入口关”,当好“宣传员”,做好“服务员”,用行动守护着居民的安全。按照工作安排,配合社区居委对往来车辆及人员进行登记、打扫社区卫生、测体温并宣传防疫知识。



学生工作室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穿上了红马甲走进了群众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群众提供志愿服务,为社区管理出谋划策。在疫情面前,有人躲之不及但是有更多的人逆行而上,正是这些愿意并敢于逆行的人撑起了整个社会。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学生工作室党支部加强基层团干、党员能力的培养,提高基层党团组织的凝聚力,以此来带动基层党团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基层产生了良好的影响。



本次活动是学生党员走出学校服务社会的一次尝试,进一步丰富了学生社区党建的内涵。学生党员们用实际行动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得到了举办单位和附近居民的欢迎和赞赏。(文/刘颖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