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艺术学院环球公园垃圾清扫共创卫生家园

点击次数:

为共同建设文明绿色的卫生城市,提高自身的环保意识。江西财经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带领数媒193班青年志愿者于2021年4月11日下午13:00-16:00到南昌市环球公园进行垃圾的清扫与分类主题的志愿者活动。

为了成功的开展此次环保活动,在活动前,志愿者们首先进行了时间规划,安排组员进行分工打扫,个人分别对应的相关事项,并列出所需要的工具,如:垃圾袋,扫帚,手套。




环保意识是当今社会的一个重要的,国家人民所关注的一个重要内容。设计与艺术学院青年志愿着为南昌市环球公园进行垃圾的清扫与分类的环保活动,把自己的环保意识通过对环球公园的卫生打扫体现出来,在志愿过程中捡垃圾,将垃圾分类,并对同学讲解垃圾的类型和垃圾的危害,让志愿者对环保问题有了的充分认识。



垃圾乱扔所带来的危害是十分严重的,比如塑料袋乱扔,先不说影响美观,光是进入土地就需要几十年的时间才会降解完成,这样会破坏了当地的环境再比如电池不注意乱扔的话,就会污染土质和水质,这造成的危害就更加难以想象了,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注意环保问题,爱护地球的环境就是为我们自己考虑。此次志愿活动的开展,使得环球公园的环境卫生得到了一定的改善,也使得志愿者的环保意识得到加强。(/ 阳铃 张恒 苏佳颖 图/叶婷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