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艺术学院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点击次数:

5月4日,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寝室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有效消除各类消防火灾隐患,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设计与艺术学院建立了寝室网格化管理模式。下午四点,肖勇书记举行了学生寝室消防安全主题会议,本次会议由设计与艺术学院15名楼层长参加。


 肖勇书记主持会议


随后由设计与艺术学院纪保部协同校风督察部对所有设计与艺术学院学生宿舍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活动。针对学生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私藏易燃易爆物品、私自乱拉电线、改线、乱接插座等违规现象以及各楼逃生窗使用情况进行大规模排查并及时进行安全宣传。


安全隐患排查现场


校园火灾的发生大多数是因为学生在公寓内使用违章电器引起的。比如:由于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造成线路的短路;使用热得快、热水壶等电器时临时离开而至使水烧干后点燃外壳造成火灾等。然而,这种种沉痛的教训在震撼过后,却没有在学生的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阳台易燃物品堆放排查


部分学生对于在宿舍中使用违章电器仍然抱着无所谓的态度,认为在宿舍中使用违章电器并不是什么错误,为贪图方便而使用热得快、电暖杯、电火锅等,对存在的消防隐患却抱着侥幸心理,总觉得火灾离自己十分遥远。正是存在这种侥幸心理,造成了目前学生宿舍普遍使用违章电器的现象,存在着及大的火险隐患。


5月4日在学生宿舍缴获的违规电器


在学校内,违规电器的使用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广大学生安全意识薄弱,或许只追求它的简捷方便,而忘记它所存在的不安全因素。为了你,为了他,为了我们大家的安全,需要进行检查违规电器活动,帮助同学们认识到违章电器的培养并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安全工作无小事,今后我们学院将会一如既往的对宿舍安全及卫生进行不定期检查,进一步推进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切实保障学生的安全。这次活动更进一步提高了同学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同学们营造了更安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文/设计与艺术学院 傅淯铖 郑灿童      图/丁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