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艺术学院举行艺马先锋班开班仪式

点击次数:

为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集中培训工作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夯实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把好发展党员的“入关口”,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需要, 5月11日17时,设计与艺术学院艺马先锋班暨第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于线上举行,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胡文明、党委副书记勇、先锋班班主任邓婷及本期128名积极分子学员,会议由肖勇主持



会议伊始胡文明对各位同学成为入党积极份子表示祝贺及肯定,同时希望同学们今后继续努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正式党员。指出,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攸关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党对青年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做好青年工作的根本保证。青年工作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当代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好时期,我们要珍惜当下这个伟大的时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随后,肖勇对艺马先锋班的学员提出了建议要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要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学习当中,要遵守纪律,认真做好笔记,做好学习内容的记录,要积极的学习党的基本知识,从根本上了解党,从根本上热爱党,牢记党的使命,努力让自己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优秀青年,同时也要积极参与到线下的活动当中,锤炼个人本领,提升个人才干。

接着,班主任邓婷为同学们介绍了先锋班的由来,党员的发展流程,积极分子培训活动,详细介绍了学院“五个一”育苗计划,学生党员发展评价积分办法等她希望同学们认真踏实的按照要求一步一步来完成。在积极分子培训过程中,学员要遵守纪律,按时完成思想汇报,认真参加课程培训以及培训考核。同时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社会公益活动或创新创业活动,发挥楷模带头作用,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修养,坚定思想政治立场和共产主义信仰,做到严于律己、知行统一争做政治上的表率、学习上的楷模、生活上的模范。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的成功举办正是青年学子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之跬步。相信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将在今后党课学习中明确学习方向,强化政治意识,锻造政治能力,坚定信念,充分发挥入党积极分子“艺马先锋班”的先进性,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而努力奋斗。(文/设计与艺术学院 邓婷 傅淯铖 尚志浩    /设计与艺术学院 吕一 尚鑫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