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艺术学院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广大学生群体的权益保护意识并提升金融知识水平,江西财经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联合江西省银行业协会、南昌市公安反诈中心于3月13日在萃庐音乐厅共同协办了“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并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邀请了南昌市公安反诈中心的徐加明警官为全体学生授课。徐警官以“防范诈骗”为主题,从诈骗历史、诈骗手段、诈骗危害以及易被骗年龄段等方面进行讲解,由点到面,由浅入深,让学生们学有所获,受益匪浅。


徐警官针对我们容易遇到的诈骗问题,对歹徒的诈骗动机、诈骗手段和反诈骗方法进行了演示和说明,并对学生们提出的日常疑惑进行耐心解答。


宣讲过程中组织方还安排了金融安全知识问答环节,活动环节设有江西省招商银行与江财文创社联办的精美礼品。同学们积极举手抢答问题,会议现场氛围热烈,台下掌声不断。 


场外还设有趣味小游戏活动,游戏将金融安全等知识融入其中,风格种类繁多,玩法新颖有趣,让学生们寓教于乐。 


学校各领导及社会专家、学者等十分重视此次教育活动,莅临到场并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并共同喊出活动口号:“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推动了消费权益重要性的宣传。


本次教育宣传活动有助于提升大学生的反诈意识,也为他们今后走出校园应对社会其他诈骗风险做好铺垫和警示。设计与艺术学院致力于筑牢防诈反诈的坚实堤坝,大力维护师生的财产安全,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共同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建设。 


    /刘歆玮 敖智 杨懿凡 图/周永康 于潇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