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艺术学院“百年薪传·智慧游踪” ——江财软硬实力探索之旅圆满结束

点击次数:

​为加强同学们对江财校园文化的认同感,3月17日上午,设计与艺术学院研分会组织大家进行游学活动,由辅导员谭弘老师带队参观了学校的校史馆、校友馆、税票博物馆等地标性的文化场馆。


步入大厅,“信敏廉毅”的四字校训映入眼帘,它表述了江财学子对于诚信、敏捷、廉洁、坚韧不拔等品质的追求。紧接着同学们欣赏了汪天行校友捐赠的画作,超长的画卷中融合了俊秀的山川,省内城市景观和江财的校园风景。

 


首先,设计与艺术学院的同学们来到了校史馆。他们通过观看历史照片、听取讲解、参与互动等方式,了解学校的创建历程、发展变迁和辉煌成就,这些生动的历史画面让大家感受到了江财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学术氛围。

 


接着,同学们来到了校友馆。馆内陈列着众多校友的荣誉证书、照片和事迹介绍。讲解员向新生们讲述了校友们在校期间的奋斗历程和离校后的卓越成就,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傲,校友的成功经历不仅是对自己的激励,也是他们未来努力的方向。

 


随后,同学们来到了税票博物馆。江财税票博物馆是国内首家以税票为主题的室内展馆,其中收藏了2000多张的珍贵税票。他们不仅看到了各种珍贵的税票和税务文物,而且充分了解国家税收的历史和文化,见证了中国税务制度的不断健全与完善。 

 


整个游学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表现出极高的参与热情和积极的学习态度。图书馆作为知识的海洋,见证了无数江财学子的勤奋与追求。谭弘老师鼓励大家积极参与阅读,探索知识的宝库,希望同学们能够徜徉在书海中,感受学习的乐趣和知识的力量。他们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江财的校园文化和历史底蕴,也会更加珍惜和热爱自己的母校。

 


通过“百年薪传·智慧游踪”——江财软硬实力探索之旅活动,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宝贵的知识和经验,更在心灵深处与母校建立了深刻的情感联系。他们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为母校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后设计与艺术学院研分会将继续举办更多富有创意和实效性的校园文化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学习和交流平台。相信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将更加深入地了解和融入江财的校园文化,成为母校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       

 (图文/设计与艺术学院 宋喻 邱士婷 王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