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艺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特色红色活动——参观校史馆,追寻红色记忆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革命精神,设计与艺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3月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特色红色活动,党支部书记谭弘带领同学们参观学校科瑞文博馆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回顾学校的发展历程,让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深刻领会党的光辉历程和优良传统,增强党性修养和使命担当。

科瑞文博馆共分为四层,包括一楼大厅、二楼校史馆、三楼校友馆以及四楼中国税收票证博物馆。全馆以“开放、包容、创新、进取”为设计理念,是集展陈文物、展示历史、科普教育和对外交流为一体的综合性场馆,是学校的文化新地标。

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先后穿过大厅,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有序进入校史馆。校史馆是学校发展历程的缩影,展示了学校从创立之初到如今的辉煌历程,是一部生动的历史画卷。他们首先参观了学校的创立与发展展区,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实物展示,了解了学校创立的背景、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从艰苦的抗战时期到改革开放的新时期再到现在,江西财经大学在时代的长河中巍然不动,讲解员的解说学生党员们仿佛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亲身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英勇无畏和坚定信念。大家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校友馆中探寻学校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形成的独特校园文化,包括校训、校歌、校徽。同时还展出了优秀校友的事迹,充分发挥榜样力量,引导他们努力夯实自己,积极弘扬学校的优良传统。在校友馆内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对学校文化的解读,深入了解了学校文化的内涵和精神实质。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践行学校文化,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随后参观了税票馆,让他们对学校的财经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税票馆展示了学校在不同时期的税收票据和财务管理制度,这些珍贵的资料见证了学校在经济建设和发展中的卓越贡献。面对这些宝贵的历史记忆,他们纷纷表示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国家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此次支部特色活动不仅让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党的光辉历程和学校的卓越成就,也进一步坚定了他们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信念和决心。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将继续以此为契机,开展更多具有红色主题的特色活动,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党的事业培养更多优秀的接班人。

​(图文/设计与艺术学院 宋喻)